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30 02:44:53| 人氣21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ZOO KEEP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美國很有趣的一點是:你常可以看到很多野生動物。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土撥鼠 ------  ground hog



這隻能讓我這麼近拍,我想可能是因為牠老了…

因為他們很敏銳,所以只要一靠近,就會跑得無影無蹤

奔跑時揚起的皮毛閃閃發亮,像一隻可愛版的黃金獵犬

當牠們在草地上時,就像一叢咖啡色的草一樣,

但常可以看見他們抬起頭,嗅一嗅四周,再繼續低頭覓食

不過有花園的人可就不喜歡了,因為牠會把你們家的草地挖得破破爛爛

而之所以叫hog,是因為胖胖的像豬一樣,很討人喜歡吧!

 

再來是暑假都會出現在校園的雁 ------ goose



去年我到美國的時候,常可以從圖書館看見在外面草地上的牠們

今年還在納悶"怎麼還沒看見雁",牠們就開始侵占校園的每一寸草地了

就連宿舍外的馬路邊也不放過,一群一群的以一種驚人的氣勢侵入

留了遍地的 "地雷" ,讓人走路不得不 跳過來 跳過去,驚叫連連

我覺得很好的是,即使牠們的到來影響到了在這裡生活的人們

也沒有人會去驅趕牠們,或是作出一些不好的行為傷害牠們

這種包容的氣度,是我覺得可以學習的

 

再來是美麗的螢火蟲

每到傍晚時分,就可以看見草地上一閃一滅的螢光

如果你願意,隨時都可以走出去讓螢火蟲在你手上停歇

這個情景對於在台灣沒看過螢火蟲的我來說非常新奇

這是一種數大便是美的壯美,而且還美得這麼靠近呢!

 

最後是鹿和兔子

這二種動物通常都是傍晚或是太陽落下時才會出現的

而且也都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就因為這樣,所以能看到他們的機會其實不多

就算看到了,也是很短暫的甚至只能匆匆一瞥

所以每次一看到,就像看到彩虹一樣,

會有一種"幸運"的感覺縈繞在心頭。

 

 

其實,這邊的生活環境真的挺好的

扣除掉

不能見到親愛的家人朋友

不能吃到想念的台灣美食

不能買到便宜好用的東西

不能常常騎著摩拖車就出去蹓躂

不能想去逛街就去逛街

不能自在的用國語表達想法

...................................................

 

住在這裡其實挺不錯的啊!

 

 

 







 

台長: 小珮
人氣(21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Penny勇闖 USA |
此分類上一篇:PENNY實驗室--漢堡

TJ
怎麼最後聽起來還是在說明住在台灣比較好 XD
2009-07-30 02:52:36
版主回應
關於逛街這點,我沒有在抱怨的意思!哈哈!
2009-07-30 02:57:38
TJ
那既然沒有在抱怨,逛街的事就先擱著吧...哈~
2009-07-30 03:02: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