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30 01:46:07|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星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i,林小麗

我終於聽了一場,因為妳而存在的演唱會。

我穿了二件褲子,二件衣服,還有一個厚厚的圍巾,在高雄這難得濕雨又低溫的夜,紅紅的鼻子成了理所當然。

我單獨赴約,在這有我心愛的妳的陪伴。

妳巧妙的安排一切,從開始前到結束後,都體貼守護著我。

妳台北的好朋友特地來和我打招呼,嫂嫂之前和我提過他會來,他還是一樣溫暖,他的哽咽,合理了我的思念,我們就這樣相對微笑,和投影著妳歌詞的舞台拍了一張我和他和妳三人合照,我們知道,妳在。

結束後,我緊緊抱著在至德堂外等候多時的樂樂,那個常常對著天上小星星說「蓓麗阿姨,Hi」的樂樂,那個妳們來不及見上一面,卻熟悉彼此的樂樂,那個會問我「姑姑妳傷心了嗎?」的樂樂,巧妙而動人的演繹著,有一個好心的阿姨,把手上的紅汽球送給了她,我對樂樂說:「這個汽球是蓓麗阿姨要送給妳的。」樂樂抬頭望著黑不見底的天空,問我:「是蓓麗阿姨嗎?」

是吧。從一排一號的座位,到最後的紅汽球,妳只想告訴我,妳懂得我的思念,細雨紛飛著。

我們都鍾愛的萬芳,唱著一首首的歌,引領我進入時光隧道。

這裡,有好多隱藏而連結關於愛的符號。

第一首歌的結尾以「我來告別」了結,第二首的最後一句話是「親愛的我和妳都一樣」,我難得不需要隱藏我的眼淚,聽著萬芳娓娓道來關於「我們不要傷心了」的強大力量,我還是一直哭,一直哭,彷彿那些淚珠會瞬間結凍為銀白的星,搭起一座思念的橋,直達遙遠天際的妳。

我大聲地合唱著,用力喝采,熱烈拍紅了的手,直到見到了有妳的投影,望著那些熟悉的畫面,妳的聲音掩飾著我的號啕,我衷心以妳為榮,妳和妳的偶像,妳和我們的偶像,就這樣輕柔而帶領我們回到原來的地方。

這個夜晚,好溫暖。

那個幾次因緣在白色巨塔中見到的女孩,那個專程來探望和妳說說話的朋友,那個抱著妳離開的偶像,那個我們年代的當紅歌手,那個在台上又跳又轉圈的萬芳。

她拿著麥克風笑著,她凝視著的眼神穿透了我,她旁若無人,關懷而真摯的問我:「有開心一點了嗎?」
我用力點頭,幾秒鐘熱呼呼而濕潤的臉頰,卻不經意的出賣了我。

我很勇敢。

我很脆弱。

這個世界不同形式的愛,不因為身分性別財富年齡而有所增減,不因為逝去的時間與消失的空間而有所憑添。

不因為妳在,或者我不在,只要我們,記得,原來的地方。

台長: Page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