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7 21:49:38| 人氣47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02】非晴天娃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人一直惦記著,關於算命先生說的那個農曆八月出現的男人。

女人不想把誰給當成了他,那聽起來像是詛咒的預言,「你會嫁給他,他是你遇過最爛的男人,不過你會嫁給他。」

女人也不是非戀愛不可的,雖然嘴巴和行動都掩飾不了深層的飢渴,卻很有自知之明的記取沾上情愛後墜入地獄的種種教訓。


 

女人終究是愛上了?

 

愛上了那種愛上的感覺,淡淡的,有些期待的,有個人可以流水帳的討論自己枝微末節的生活,不是太劇烈搖頭晃腦的喊著「你這折磨人的小東西」,會笑的機會多了,那怕有時候是意思意思捧個場那種禮貌性的假笑,諸如此類的。

 

吃了幾天的中藥,女人默默的一個人。每天煎熬著,再方便也不過的設計剛剛好倒出一碗有點咖啡顏色的藥。喝起來甘甘苦苦的,聽說女人的子宮裡有著一顆被觀察二三四五年的小小瘤,沒特別提,不過這次一把脈就被診斷出來,讓女人心甘情願的這樣喝著,一碗一碗一碗的。女人不在乎這瘤會不會真的就這麼神奇消失,不過對於能做些讓自己身體好又打從心底信服的事情時,往往有一股帶點蠻橫的傻勁,所以不間斷的持續著。

 

女人沒跟男人說這麼多細節,只是抱怨著藥苦,像是日常生活分享那樣的,淡淡的提了這件事情。男人說「真 敢」,在女人喝完了一大碗藥之後,飛快的打上「我喝完了」之後,那有些神奇的三個字,讓螢幕前的女人微笑,因為吃藥可以邀功領賞的那種微笑,然後覺得自己真的威風起來了。

 

該怎麼說呢?

女人說,「我會喝酒」。

十年前,女人喜歡男人回答,「女孩子喝甚麼酒」,「我不喜歡你喝酒」,「以後不准喝酒」。隨便哪句都聽得女人心花怒放的,“哇!因為我是你的女人所以你才管我”,女人暗自這樣詮釋著,陷入一種被屬於的氛圍,流連忘返中。

十年後,這還不算是女人的男人回答,「妳喝啊,不要叫我喝就好了」。女人卻高興於這樣的尊重,不管男人後來有沒有加上是因為酒疹不能喝酒,或者會不會好好照顧喝醉的自己,更或者要交通安全人人有

責之類的。

 

其實,女人只是會喝酒而不愛喝酒。

 

 

女人有時候會忍不住的。

洩漏一些應該算是底牌之類的馬腳出來。

那樣其實不大好。

因為女人不知道,男人會不會覺得這樣的自己很誇張,很超過,很自作多情,很花癡甚麼的??

 

有一天,msn上面的女人問男人,「你那圖片上面的小字是什麼?晴天甚麼?」。男人說,「晴天娃娃」。

 

女人有些訝異,還有些混亂迷離,徵得了男人的同意,把一篇年前的舊文分享給男人看,兩人正聊著相關的時空背景,女人突然說「喜歡嗎?這篇送給你好不好。」

 

男人給了一個點頭的表情符號。

 

然後男人變成了晴天娃娃?或者晴天娃娃變成了男人?

 

 

 

By Page

 

 

曾經我幻想你是我的晴天娃娃

在烏雲罩頂的時候能故作姿態的惹我發噱


後來我希望你是我的晴天娃娃

在焦頭爛額的時候會不動聲色的寧人息事


其實我以為你是我的晴天娃娃

在風雨飄搖的時候總若無其事的讓出肩膀



你終究只是一個娃娃

你畢竟只能存在神話

你是誰的誰第幾個娃娃

破了洞的心流不出赭色的血

過往主角臉孔失去顏色的晴天娃娃



我虛張聲勢的懦弱

我自以為癡狂的傻

我說

不是任何空白的圓點上眉嘴就能當我的晴天娃娃

我說

不是所有的身體都夠格被我千千柔情以愛披障




我要你心甘情願高掛

我要你只是我一個人的晴天娃娃

我要你從此被我收藏

我要你穩定平緩持續的賜我力量






求來了暖冬的晴

升起了和煦的光

沒有溫度的你學會融化

無底的深沉開始暈散著整片亮黃






你當然不是晴天娃娃

你是我的終於

你是太陽

你是光

台長: Page
人氣(47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02-my men,my love |
此分類下一篇:【02】亮點
此分類上一篇:【01】愛情國度

林恩
晴天娃娃=男人.......
恩....
我倒是比較能接受最後那一段話...
好感人...
2008-11-18 10:05:27
版主回應
這文存在著很多的自以為。

不過當初寫下晴天娃娃那個部分倒是深刻而真實的。
2008-11-18 23:39:17
*水蜻蜓*榆爸比&
好辛苦的晴天娃娃
那誰要當晴天娃娃的晴天娃娃
或許是彼此吧!!彼此互相扶持吧!
2008-11-19 07:43:10
版主回應
沒錯,說的好
2008-11-21 12:04:18
27分
希望我歡樂時能成為很多人的晴天娃娃^^
失落時
也希望見到晴天娃娃......
2008-11-22 17:41:15
版主回應
希望我們都能成為也擁有晴天娃娃
2008-11-22 23:57:4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