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3 21:48:10| 人氣2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01】治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場夢。

我們騎著機車,從高雄往北騎著,你很開心的對我說,那房子真的很好很便宜,在彰化的中*路一段,我看到一定會很高興....

我完全沒有追究為什麼要到彰化去找房子?但是我還記得我點頭如搗蒜的表情和有點發抖的聲音,好像只要住進了你說的那個又好又便宜的房子,我們就可以從現在走到未來,然後會是理所當然的一輩子...

因為這是一場夢。

所以我們雖然騎著機車,卻是在高速公路上顛簸著,旁邊還可以看到高鐵的列車疾駛而過,很多距離都是有些錯亂的,空間上的重疊也是,不過我緊緊抱著你,指這說那的,只有我貼著你後背間的溫度是真實的,還有,風迎面吹著我們的臉,要很大聲的說話才行,有時候會被小沙子弄紅了眼,沒有警察會把我們攔下來開罰單,好像安全帽根本就不存於這個世界一樣。


這是一場夢。

我們騎了好久好久好久,我看到路標上綠色的底白色的字,上面出現了你說的中*路一段,沿路的房子好看極了,都是透天獨棟的,還有漂亮的外牆與設計,好幾次我都希望你真的就在那之前停下來,牽著我的手走進去,然後我可以開始幻想沙發要擺哪,該掛些什麼畫,前院要種植些哪幾種顏色的花。


你一直騎著。沒有停。
我的第六感發現事情不大對。
我開始希望你能問路或者打通電話什麼的。
我著急了起來,因為真的想馬上能走進那棟房子裡。
是因為第六感嗎?還是因為這是一場夢。
我只知道我該立刻採取一些動作,我甚至知道我快醒了。
所以不大可能有機會看到那棟房子,瞧上一眼都機會渺茫。

你終於熄火了。停在一棟破破爛爛的鐵皮屋前面。
我不肯,就算你說那鐵皮屋前面有貼紅紙,搞不好上面會有些資訊什麼的。
我仍然不肯。我不相信你說的那棟房子會把賣賣消息貼在這樣的地方。
雖然我們還是下去了,走進那個會不禁讓人故意停止呼吸的詭異。
我仔細看了看那些字,居然寫著“早產幼犬,5000元”。
我探頭,看到了狗媽媽還有幾隻縮成一團的小小狗。
我臉上露出了溫柔的微笑,我和狗媽媽之間的眼神有一霎那的交會,
然後我竭盡所能的傳遞了所有的祝福與關心,狗媽媽笑了,小狗也哎哎的回應著。到我醒了,我才知道那該是我在夢中或者現實中,最後展現的溫暖還有最後一絲的憐憫。

後來我發現了你拽在口袋中的那張白紙,捏的皺皺的,打開來有好多摺痕,上面沒有電話,沒有門牌,沒有聯絡人,沒有價格,沒有時間,除了中*路一段幾個字,什麼都沒有,我當場放聲大哭了起來。

我不懂為什麼你可以費盡心力千里迢迢的帶我來一條路,然後不去安排好一切。
我不懂『船到橋頭自然直』這事是不是像個刺青的烙印在你大腦的某個丘體裡。
我不懂你怎麼會讓我這麼辛苦這麼傷心,這麼一次次的滿懷希望然後就地絕望。


我發狂的踹著一面牆。嘔心的哭著。
只要再用力一點,我就能從左邊的胸部那裡開始龜裂,
露出讓人發寒的青筋還有沁出有如經血般的暗赭。
然後碎成好幾萬片,跟那些會把人眼睛弄紅的沙子般微小。

我竭盡所能的哭著。
然後不能停止也不該停止的繼續哭著。
眼淚有如湧泉般的爬滿了整個臉,整個身體,整個靈魂。
卻怎麼也洗不盡那種最深層的憂傷還有罪原始不經修飾的憤怒。


我揮動著我的身體。當成武器。往你那撞擊著。
喃喃的為什麼。是我有如瀉了氣的皮球的最後一句。



我醒了。
汗濕了的身體上蓋著棉被。
窗外的天色灰黑一片。
摸了摸臉,沒有眼淚。
卻難免回溫方才那場驚天動地的傷神傷心。
美麗的週末。
我卻在夢中與美麗的你相遇。
原來。我曾經。曾經以為就是你。



我忽然相信這是一場治療。

一場我與我靈魂深處的治療。




接受生命中曾經愛你。

存在過那棟永遠沒有鑰匙開啟的房子。

相信愛著我的你曾經把我放在我們的未來裡。

哪怕只是一場沒有規劃性的憧憬。








by Page

2007.Oct.13

寫下一場沒有安排卻這樣發生的靈魂對話

台長: Page
人氣(2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01-Just a story |
此分類下一篇:【01】玩具
此分類上一篇:【01】星期四

Nancy
妳也真厲害
可以把夢記得這麼詳細清楚
我都是醒來後的第一時間
可以記得大約五秒鐘的情節
再來就全部忘個精光

每次做完夢睡醒都覺得超累
好像是自己在演電影一般
根本沒休息到的感覺...

我有一個疑問
睡覺的時候有作夢
到底是表示睡得很沉?
還是很淺?
2007-10-14 12:05:11
版主回應
答案是睡的很淺
沒有進入深眠期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在夢中太生氣了也太寫實了
根本現實生活就可能有這種事情
哇哈哈

所以就記起來啦
2007-10-14 22:27:0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