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7 12:45:24| 人氣2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光友】給小獅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原本是一隻蓄勢待發的小獅子,年少輕狂。
有善良的心,體貼人的舉動,耐心的好脾氣。

有天來了個女孩,以為愛情可以把一切點石成金。
住在幸福的城堡,數著王子公主的饅頭,
唱著選擇之類的歌曲。
可魔法不能持久,留下褪色的回憶。
失去了愛情,失去了勇氣,失去了信心,
小獅子你不一定要失去自己。

純淨不在。
跌落深淵,瀕死成了生活的一種狀態。
終於決定架起高牆,永遠保護自己。

你很得意的發現,並沉醉於扮演成蝸牛的無聊遊戲。
背起了重重的殼,到哪都不肯歇息。
堅持自己需要有個閃躲的地方,
好治療變成軟骨動物的無奈心情。

偶爾透露多年前早已經被吃乾抹淨,成了遊戲人間的一抹空靈。

我不喜歡你變成蝸牛,興致來了就死拖著你。
小太陽可以無遠弗屆,我對自己快樂的感染力深具信心。
不過願不願意,我就是討厭死氣沉沉、心不在焉的你。

我更擔心日子這樣下去,蝸牛會變成含羞草。
直接用一開一合來演繹人生,不吃不喝,理直氣壯的被固定,
活著只需要呼吸,問題來了就緊閉自己,
連抗辯都沒有聲音。


即使少了一連串的美麗,哀愁也不一定是永遠的取代品。
我在你的床頭放了小獅子,日日夜夜的提醒著你。
多留一點空間給你的天使,偶而也要公平。


Page

台長: Page
人氣(2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