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8 22:33:33|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部曲】On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帶上耳機,眾人的聲音遠遠的離開,直到完全安靜。

當第一個音一下,踏起雙輪的起頭,旅程,完全展開。

於是旋律的共振越來越大,一路的景物消失了形狀,我的感覺被無限擴大到另一個世界:幾乎的寂靜,和女歌者的溫潤。

那時候到的?四草橋下的海。


[2]

那天,詩人們扛著三腳架和相機,到了這裡。

那時我透過黑白的照片,黑白的文字,想找到一些身歷其境的感受 ─ 但我失敗了。

這天,我再踏上這片海灘,四草的風很涼,天空很藍,沒有夕陽波光,而我佇立於此。

我沒能感受到那天的一些些,一絲絲。


[3]

轉到了一個接近海的地方,河口,相當舒適。

我多久沒到海邊了?連海浪的觸感都忘記了。

於是我跟著某天記憶的模式追尋的感覺,像是與海浪前進方向垂直的走法,把腳深深埋路沙中的遊戲。

但我腳下的沙子卻流去了,就隨浪潮走了,而我沒能把握流失的感覺。

也許不該和海玩的我想,我沒有能歌唱的心情。


[4]

撿不到一個完整的貝殼。

就算能跟著鳥跡找到一些潮蟹的洞,也尋不到一頁扇貝。

算了,反正是紀錄不起來海洋的聲音的,我舉手放棄。


[5]

腳印能不能留下什麼?

灘上還有水波的痕跡,我想,晚上它就會沉沒在水中吧。

「該走了!」

我還是什麼都帶不走,除了腳上的細沙和髮間的鹹味。

潮水,偷偷的漫漲起來。

台長: PAEAN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