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7-16 21:53:50| 人氣50|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跟外國老師聊天

      新冠肺炎病毒害我們停課快兩個月,終於放暑假了,雖然不用再上學校的課程,但還有美語班的線上課程等著我,美語班的人很多,每次舉手很少被老師點到回答問題,讓我覺得無事可做且悶悶不樂,媽媽發現我的苦瓜臉,就幫我找一對一外國老師陪我聊天,練習口說。

    上課前,我擔心不知道要跟外國老師聊什麼,也怕說錯,更害怕聊天時雞同鴨講,如果老師口音很重,就會鴨子聽雷,老師也會不知道我有什麼問題。真正上課時,才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的,這些狀況根本就沒有發生,老師很活潑,動作也很誇張,常讓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吵到哥哥讀書而被他罵;有時候我遇到不會說的英文單字,就在留言板打中文字給老師看,老師就翻譯成英文,神奇的GOOGLE幫我們搭起溝通的橋樑,但是也不能完全依賴翻譯,有時也會出差錯,靠自己最好,所以我要認真學好美語。

     我特地從網路相簿找出要跟老師分享的寵物照片,還有以前在科博館動手做的刷刷車、電磁釣竿以及蝸牛仿生機器人,在鏡頭前面示範給老師看,老師很好奇它們的結構,和我聊了好久。老師對昆蟲也很感興趣,一直問我哪裡可以買到葉脩竹節蟲,他也想養養看。

    總覺得跟Sean V老師聊天,時間過得特別快,明明是半小時的課,卻感覺只有五分鐘那麼短,讓我欲罷不能。我覺得線上課比面對面上課加倍輕鬆好玩,因為比較不害羞緊張,也不用怕被別人聽到,我希望自己的口說能再流暢一些,不會看到外國人只會說「Hello!How are you?」就逃之夭夭或退避三舍,更希望這個暑假可以和Sean V老師聊更多有趣的事。

https://youtu.be/V6FalIGgiAk

 

台長: Minecraft~Paddy
人氣(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日記 |

(悄悄話)
2022-02-05 16:00: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