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5 16:10:05| 人氣3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戀-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樣的機場,同樣的登機門,來送行的除他的同學之外,還多了5個別般的人,那就是我們。他一一的像我們道別,直到站在芳面前,他的眼框紅了,她的也是,『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騙你的,希望你能找到能照顧你的人。』『我知道,我很感動你為我做了這麼多,你在大陸也要好好照顧自己。我…會找到那個照顧我的人的。』因為圻任怕我又到處亂跑,所以一直把我抓的緊緊的,但我卻是心不在焉,完全沒注意到芳她說這句話時,微微的看了我們這邊。登機時間到了,他緩緩拖起行李,跟著高大的父親走向登機門,身後是一群他的好朋友,微芳和我們站在後面,目送他離開。就在他正要走出去時,他轉身跑向我們,拉起我的手,搭在微芳的手上,『微芳就拜託你照顧了。』這是他的最後一句話,我點點頭,他像是鬆了口氣,轉身又往他父親跑去,一直到搭上客運,我跟芳的手都沒有分開………..
芳她沒有申請跟推甄上,所以必須在苦讀幾個月。我覺得她眼光太高了,志願都是前三,分數也只比我高一些,不過我為她勇於嘗試的精神感動,決定陪她好好讀完這幾個月,把她送上他希望的學校。一些班上已經有學校可以讀的同學紛紛帶起一股浮動的氣份,於是校長跟一些主任決定開放會議室給還要考第二次學測的同學有一個安靜的地方自習,我跟芳也來了,雖然我不用考,但也是每天帶一本課外書陪她坐在那邊,下課也晃到合作社幫她買點飲料,或是陪她說說話,早上我會騎車載她去吃早餐,放學到她家一起讀書,連她妹妹都跟我熟稔了起來。我盡量讓我很忙,因為只要我一停下來思考我為她作的事,就會想到過去跟馨再一起的點點滴滴。我的傷口還沒癒合,可千萬不能三不五時就滴鹽水。
『怎麼了?在想捨麼?』她的聲音把我拉出回憶,『沒,在想妳。』這事實話『呵呵…..』老實說,要是說這麼噁心的話有這麼甜美的笑容作為回報,那我一定常常說。『好吃嗎?』『嗯,很冰呢!』『吃完我們該去讀書囉!』她故意裝了一個俏皮的鬼臉,一副百般無奈的樣子,逗的我剛入喉的粉圓硬生生給她噴了出來,她急忙躲開,雙手插著腰,故意裝作很生氣的樣子罵我『你好噁心唷,我不理你了!』看的我又好氣又好笑,店內其他同學有些也轉頭看我們這邊,我急忙抓起書包和她﹝她滿瘦小的﹞付了錢就跑到單車前,真是糗大了,看來最近都不能在這附近出沒了。而她卻對我興師問罪起來『都是你啦,好好的粉圓是用來吃的,不是拿來”噴”的,害我都不敢再來了,哼!』我苦笑著,搖搖頭往她家騎去。

就再這整天與書本為伍的數饅頭日子,第二次的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上場了,這天我起了一個大早,打電話去叫芳起床,也順便打給圻任跟銘承,要他們一起去陪考。來到了同一個考場,心境卻是複雜異常。這裡,是我曾經奮鬥過的地方,也是讓我憶起….算了,都過去了,我現在身邊有芳,他在那邊應該過的好吧?不自覺得我想的出神,直到圻任搖了搖我,「ㄟㄟㄟ,你是在想捨麼啦?微芳都要考試了ㄟ。」猛然抬起頭,站在不遠處的微芳已經要走上考場了,我急忙起身追上去,「芳,我陪你上去吧!」他微微的顫了一下,隨即笑著點點頭。考場在4樓,我一路上要他加油,拿出前三志願的能力來考,她只是一直低著頭,我想大概是壓力太大了吧,也就不在說話。眼看教室就在眼前,她拉著我停了下來,對我說:「軒,你…..可不可以給我一點鼓勵?我現在好緊張。」看著眼前惹人憐愛的小女生,就算你要月亮我也給你抓下來,「當然好,你要捨麼?」「我要…….」她的聲音實在太小聲,我拼命的把耳朵貼近,才聽到了完整的句子。「我要這個。」她是這麼說的,可是卻也用她的唇在我的唇上輕啄了一下,我楞在當地,她轉身往考場走去,我看到了一個充滿自信的女孩………..

台長: 零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小說:星戀→DLS |
此分類下一篇:星戀-15
此分類上一篇:星戀-1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