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1 15:22:39|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懶,所以美國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標題好像有點聳動,不過我是為了介紹一點台灣人不可能注意到的美國

話說,美國在大家的印象中想當然爾,是個資訊王國,可是這資訊流通的情形絕對不是台灣人想像的那樣子!我想這應該跟我在紐約或德州無關

怎麼說呢,從最簡單的地方比較,台灣人只要電視開著,兩腳開開躺在床上

什麼時候有新電影了,哪個歌手在打歌,幾月幾號要發片了,那個樂團在啥鬼地方要開演場會,門票多少錢,最近流行怎樣剪裁的褲子裙子,什麼顏色最in,什麼質料最流行,什麼搭配這一季最搶眼...通通都會有人告訴你!!!

在美國?...噗...你在電視上,是找不到所有這些資訊的! 我當然不是說完全沒有,但是那資訊之少,還真不是台灣人能想像! 更不用說我家沒有付費的cable!

常常我台灣的朋友和我聊天,提到某個美國歌手又要發片了,我都是
"huh? 真的喔? 我不知道ㄝ..."

這時候就會被糗
"是你在美國還我在美國阿?-__-"

唉唷我的三叔公! 想我雖不算是電視兒童,美國好笑的影集我是都準時收看的,一天看電視的時間最少也有兩小時到三小時,可是...就算這樣一星期看下來,我最多,只會看到1到兩個電影或唱片的廣告!真的!(電影還比較多,唱片?...早忘了上次看到是啥時...)

對照一下台灣那種每分鐘被唱片和電影廣告轟炸的情形,你就會知道,...我不是故意要遲鈍的阿!>< 我不是故意要不知道啥時瑪丹娜又要發片,我不是故意沒看過誰誰誰最新的MV,我不是故意要連這一季流行是啥都不知道(這就算了,根本沒人在意,詳情見拙作,美國人...你嘛穿美一點),我不是故意連先在美國上映的電影都不知道的阿!!!!

只是只是,唉...所有這些第一手的資訊都不太會在電視中出現我也沒有辦法阿

那哪裡會有這些資訊呢?
當然,雜誌,報紙...還有網路
可是電視沒有!
你嘛想想,像我這種在台灣習慣了等著電視餵資訊的人,一下子到了美國這大小資訊都要自己去找,自己去注意的地方,那是一種多累的事情阿,就算不看雜誌,也得上網才行,找音樂試聽,看mv要去音樂的網站,看流行,看衣服去一些雜誌和fashion的網站,看電影去電影的網站...天...美國時間也不是這樣花的嘛!

而且長時間看電腦螢幕真的是很累的事...在台灣除非是自己對某些題材特別有興趣才有可能這樣上網座做搜尋的動作,但是在那之前,有電視提供比較廣泛的資訊,可美國...

真是叫人情何以堪!
懶人,還是在台灣生活好阿~









台長: ozac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