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9 05:53:20|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以為只能硬邦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信台灣人要是一口咬到軟趴趴的餅干,第一反應一定是
"這餅干沒保存好!”。在來到美國以前,我也一直以為餅干應該都是要硬邦邦的…

可是美國的甜食種類之多,其中”軟”和”硬”可也算是一種分類的標準,第一次吃到軟趴趴的餅干點心是巧克力燕麥奶油夾心,由於買的時候沒有多看說明,一直到回到家了才看到上面寫著”Freshly Baked, Soft and Chewy”。

剛看到的時候腦中便”huh?”了一聲,忍不住開始思考Soft and Chewy的餅干吃起來的感覺會是怎樣。 ”難道口感會是像我小時候最愛的QQ熊嗎?…不…不會吧?” ‘(-oo-)’…由於抵擋不住自己旺盛的好奇心,當下就拆了一包要來品嘗品嘗,第一口咬下去的時候,咦~~~真的好軟喔><,又軟又甜,有點像是在咬一塊撒了一大堆糖的巧克力麵團,麵團中間還放了甜膩膩的奶油夾心…第一次吃真的很不習慣,畢竟一般台灣人吃餅干都是在享受那卡ㄘ卡ㄘ的脆脆口感,沒想到在美國,麵團居然可以偽裝成餅干的樣子,還肆無忌憚地大搶餅干市場的大餅!真是太不像話了…這一包假餅干於是從此被我棄於不顧地丟在抽屜深處的角落裡…

由於我購買零食都是以ㄊㄨㄚ計數,抽屜裡一直要到沒存貨了才會出門覓餅,所以這一大包軟趴趴燕麥麵團假餅干一直被我擱在抽屜裡。一直到了有一天,在看電視廣告時我看到了某知名餅干公司的廣告在替他們的Freshly Baked Soft Cookies打知名度時,我才又想起了我的這包零食,那時我抽屜裡的大小零食已所剩無幾了,看著電視裡的老美拿著大大的巧克力餅干往牛奶中一浸,大大口的塞進嘴裡那種滿足的表情…”喔喔喔喔~~~…好像沾牛奶吃真的不錯呢!”心裡不禁有了如此一試的念頭。於是我真的去倒了一”碗公”牛奶來試(因為軟趴趴假餅干真的很大咩…), 我學那老美把餅干放到牛奶中一浸…等著待會享受汁液淋漓的巧克力餅,就在我終於要把餅干拿出來放到嘴裡大咬一口的時候…

假 . 餅 . 干 . 斷 . 掉 . 了…

“噢嗚…” 最後我用湯匙舀這些破碎的餅干體吃,然後還很深沉地體認到…
<<麵團放到牛奶裡還還是麵團>> 只是變成濕麵團而已…

從此我便和各類軟餅絕緣,也了解到為什麼台灣從來沒看到餅干敢囂張地到處號稱自己”軟”的…他們一定會被台灣人嫌死…


台長: ozac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