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2 14:50:27| 人氣7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ginner 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跳舞嗎?
高貴華麗的探戈樂音流洩室內,舞池中儷影雙雙,少年好看的薄唇漾出一抹迷人的笑容,紳士地接過身旁少女手中酒杯,牽起少女往舞池走去。


染著一頭金髮的俊朗少年踩著優雅的步伐,領著一身火紅的冷豔少女翩翩起舞。慵懶曲風一轉,行軍般的堅毅琴聲加入,默契十足外型也十分登對的兩人,一退一進搭配的天衣無縫,攫住了所有人的目光。


不知從何時起,舞池上的其他人全退下了,獨留在舞池中忘我共舞著的兩人。當琴音一沈,少年轉而從背後環摟少女,兩個同樣纖長的身軀緊貼再無間隙,少年俯首在少女耳邊喃喃細語著,溫熱吐息撩動人心。


倏地,小提琴聲調拔高,樂章轉為激昂,少年長臂一帶,少女手執裙襬轉出少年懷中,急促舞動著的腳步,翩翩飛揚的酒紅色裙擺,一圈轉過一圈,令人目眩神迷。


因激烈的轉圈而雙頰微生紅暈的少女並未如大家預期再度轉回少年身邊,反而是站定了雙腳停留在原處,風情萬種地對少年勾勾手指。少年會心一笑,踩開步伐,霸道又不失溫柔的拉回少女。


一個旋身,女孩一雙修長美腿搭上少年腰際,一雙美眸眨呀眨的姿態撩人,為平衡住兩人,少年原本擱在少女腰際的手往下探上少女翹臀,另一手忘情地在少女美麗的臉龐上流連不去,挑逗動作讓在場的年輕女子看得臉紅心跳。


在接下來的樂章中,時而像愛侶般相依偎的兩人,抑或是你來我往,如競爭者姿態舞著的兩人,精湛的舞姿實在是讓在場人士嘆為觀止。


終於樂章行至尾聲,樂音漸歇,兩人的動作也慢慢緩和下來,兩雙水眸凝神對望,周圍空氣頓時凝結,彷彿世界上只存在著彼此般。終於,少年緩緩弓身,一手托著少女的腰似要吻下……




「吉~澤~瞳~~你這個大騙子~~~」


一聲怒喊,眾人如夢初醒,回頭楞看一面容不善的東方少女由另一邊夾著滔天怒火飛快殺至場中,粗魯地分開場上還維持著糾纏姿態的一男一女。


在眾人的驚呼聲中,東方少女一抬手就是賞了少年一個火燙的巴掌,


由剛才場上親密的二人行到現在火爆第三者的加入,面對著如此戲劇般的轉變的眾人,除了瞪大了雙眼,一致地發出訝然聲之外,也實在不知該作何反應了。


「你騙我!你為什麼要騙我!」直到此刻才親眼確信自己遭人背叛的少女指著少年鼻尖,憤恨控訴。


「美貴,這裡是公眾場合,別這麼大聲說話。」一手撫著微微紅腫的臉頰,平白無故捱了一巴掌的少年依然保持著風度,好言相勸著。


這是特別安排的餐後餘興節目嗎?還是整人遊戲?
聽不懂異國語言的外國紳士小姐們,被突然出現的兇惡少女弄得一頭霧水。


「打了人還想裝無辜,嗓門大就能博取同情呀,可惜聽得懂妳的話的,只有我跟瞳了。想請外國人幫忙主持公道?想來這種場合撒野也許先練好妳的英語?」



「這裡有誰會說日語?」美貴怒瞪了用甜美的聲調說著尖酸刻薄話語的冷豔少女一眼,忿忿地轉過頭,雖然是換上了稍微和善的表情,可是兇狠的詢問口氣中帶著的脅迫成分還是令眾人不敢苟同的搖了搖頭。


「我…我會……」一道怯生生的聲音從角落傳來,發聲者也被自己不知從何而來舉手的勇氣嚇了好大一跳。


一抹細不可察的玩味眼神在美貴眼中一閃而過,她步出舞池來到了勇氣可嘉的瘦弱女孩身邊,柔聲詢問道:「妳叫什麼名字?」


「伊麗莎白…凱音…」瘦弱女孩用著不甚流利的日語回答美貴。

「凱音,等下妳可以把我說的話翻譯給大家聽嗎?」像是在哄小孩般的,美貴柔聲柔氣地詢問著女孩的意願。

「嗯…可以……」為了回報來者好心的沒用大嗓門轟炸自己,凱音努力地在蒼白無血色的臉上擠出一抹微笑。


幫自己找好靠山的美貴如釋重負地回到了眾所矚目的舞池中心處,清了清嗓子準備再度開罵……


「是誰昨天在電話裡說要帶我出席爵士的晚宴,害我早上八點就爬起來化那個該死的濃妝,是誰說喜歡看我穿裙子,害我為了穿那件超級緊身禮服,連中餐都沒吃
。」


越罵火氣越旺的美貴將怒火一次爆出,「可是下午五點就該現身的妳該死的一直都沒出現,而我該死的到剛剛才知道原來你把我甩了和石川一起……」咦?翻譯怎麼沒跟著?


美貴回過身示意凱音該開始翻譯,在眾人期待的目光下,翻譯小姐慢條斯理的吞了吞口水,緩緩開口:

「她說,她被人放鴿子。」


嗯嗯……然後呢然後呢……拉長了耳朵急著要再聽到更多內幕的眾人猛點著頭,可是接著從擔負起東西方翻譯橋樑的大使那得到的回應竟是……


「就這樣。」


就這樣?!剛剛那個兇暴的米奇小姐明明講了一堆話呀,怎麼翻譯出來只剩一點點?


「美貴小姐的話就是這個意思……」堅持自己已經翻到話中精髓的凱音,無論旁人怎麼請求著,就是不肯再多說幾句。


金髮碧眼、棕髮藍眼的紳士小姐們滿臉愕然地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該拿這位表情十分認真、可是行為實在耍寶的翻譯大使怎麼辦才好,不過從她那簡潔有力的翻譯中,眾人也總算是弄清楚了一點事情。


所以嗓門很大的米奇小姐才是真正受害人囉……
沒想到這個斯文少年竟是個花心公子……
原來那個很會跳舞的勾魂美女是第三者……

就著眼前所能得見的場上情勢,眾人紛紛做出了自己的揣測。


「這恐怕只是美貴小姐一相情願的說法吧,」石川瞇細了美眸,冷冷低哼,「西敏區的那場車禍是妳設計的吧,在瞳車上動手腳、賄賂醫生幫妳造假病例,利用瞳撞傷人的愧疚心,順理成章的賴在瞳身邊的妳,不會良心不安嗎?翻譯小姐,翻譯!」



由氣勢凌人的冷豔少女口中吐出的命令字句,讓已將自己定位為美貴專屬翻譯的凱音好為難,「阿?那…那個……」她說的是真的嗎?怎麼都跟美貴小姐說的不一樣……美貴小姐真的是那種人嗎……


不曉得該不該照實翻出的凱音不安地看向美貴,隨即驚訝的發現一開始即展現強勢態度的美貴小姐此時竟是呆楞在原地,一點反應也沒有。


一直等不到翻譯的石川不耐地皺起眉,決定親自將剛才那段話翻為英語轉述給在場人士聽。聽完翻譯後,不可置信的質疑迅速累積在眾人的腹裡,種種不信任、懷疑、不屑的眼光全數投向了美貴的身上。


「小瞳,那真的不關我的事,你不要聽那個妖女胡說。」沒想到有人可以面不改色地說著與事實完全不符的謊話,沒想到自己竟然如此輕易地便遭人陷害,美貴激動地抓住吉澤的衣領,拼命的解釋著,「我是真的很喜歡你,我不會騙妳的……」


「原來我一直被矇在鼓底。」
一反先前好聲好氣的態度,面容微變的吉澤冷冷地撇開美貴的手,語調降至冰點。


「瞳啊,就是心地太好了,才拒絕不了那些不入流的鶯鶯燕燕……」毫不掩飾話中的嘲諷意味,石川撒嬌似的以兩手環住吉澤的頸項,刻意將身體重量全部壓上,此舉無疑是要挑戰火爆情敵的最底線。


將妖饒狐狸精宣戰的舉動全看在眼底的美貴終於忍無可忍,衝上前一把拉住了石川的頭髮,將她從吉澤身邊扯走,「妳這個死妖女黑頭怪狐狸精,妳根本就是怕小瞳被我搶走,所以編造謊話來誣陷我對不對。」


「快放開我!瞳~救命~」邊在口中呼著救命的冷豔女子,卻是不慌不忙地脫掉了一腳高跟鞋就要往美貴身上招呼過去。


誰快點來把她們兩個分開!那些個教養良好的小姐們沒見過這等粗魯又火爆的打架場面,驚呼連連。


幾位看不下去的男士們熱心地上前幫忙,連守著大廳樓梯口的警衛也過來關切。不知怎麼著,幾個大漢卻分不開這兩個手無寸鐵的弱女子,還無辜的遭受池魚之殃紛紛掛彩而歸。


原本留在場上的男主角不知何時已悄悄不見了。


就在此刻,大廳燈火瞬間熄滅,晚宴場上登時陷入一片混亂。


好痛!誰扯了我的頭髮!


喂喂!不要推擠阿!


在這混亂的當時,任誰也沒有注意到,留守大廳樓梯口的另一警衛已在黑暗中被撂倒在地,一抹小小的身影趁亂迅速地混上了豪宅二樓……


「探險家,8號上去了。」低首朝著衣領上的隱藏式通話器發話,用的是再標準不過的純正日語,從頭至尾將所有情形看在眼底的凱音,從懷中掏出一本小冊子,在上面寫下了……


吉澤瞳---角色重疊、了無新意

藤本美貴---造作、貪玩

石川梨華---情緒控制

台長: oyst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Beginner |
此分類下一篇:Beginner 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