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0 01:47:17|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何挑選一張生日禮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館是離家最近的一個商圈,每回只要到公館來逛,總不會忘記去校園書坊拜訪拜訪。它其實是一家基督教風味的書店,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是很喜歡踏進那裡的感覺。我的心情總會被隨之播放的樂音、店員一句平安的友善態度、植物花香的空氣味、書店堆積的氛圍,感到內心絲絲溫暖。
由於,我喜歡收集的物品之ㄧ便是卡片。所以,每回碰到特別節慶、友人生日或逛街,總會將我的心帶領到這裡。我個人喜歡到校園書坊與金石堂書局二處挑選卡片。通常這二處讓我發現卡片樣式多,價格平實,各種設計風格的形式很齊全,來到這裡已是多年以來的一種習慣了。
昨天爲了妹妹隨之將至的生日而來到校園書坊挑選卡片。一張卡片雖然沒幾塊錢,但是它代表送卡者的一份心意,隨著收卡人的性格而認真挑選,如何伴隨禮物而有加乘的效果,一張薄薄的卡片要讓收禮者眼睛一亮也挺傷腦筋的。

昨天在我挑選卡片的時候,碰到一位年近30的男人請我幫他挑選一張卡片。或許她看我也是挑卡片這麼認真的人吧,再來他是要送給女生的,所以我是適合的人選。

我請他敘述一下女孩的性格,有沒有特別喜歡的顏色或者代表物等。不過那男人給了我不小的挑戰呢,「嗯..有點文靜但很獨立,是我暗戀的對象,唸心理系的,卡片上不能有愛心的圖案怕嚇到她..」,本人我挑卡片至少費時七八分鐘了,加上幫他的任務讓我待在書店的時間也拖長了些。不過我心裡倒是想他還找對了人吧,畢竟果汁學設計、做設計、碰設計也有八、九年的時間了。以下就是果汁的小小心得,「如何挑選一張生日禮卡?」for女生的部份。條列出幾項要點,看倌就參考參考囉!
一、顏色上盡量溫馨!
暖色系是最適合的,也有人會挑對方鐘愛的色系作考量。
二、明顯的字句,道盡一切!
最好〝Happy birthday”字樣就在上頭,除非是用寄得,算不準時間就用萬用卡囉!
三、花卉的圖案
多半的女孩喜歡花,花也是美麗的象徵,市面上也有乾燥花製成的卡片,圖樣也行。
四、跟生日有關的象徵
如:蛋糕、禮物、蠟燭、氣球等圖形鑲在上頭,就很有慶祝的味道!
五、喜歡的動物
小動物讓人討喜與親切、可愛的感覺。看對方有沒有喜歡的動物,小狗、小貓、小熊、兔子、粉紅豬都是常見的圖案。
最後,對方的年齡是另一個思索來源。國高中女生喜歡漫畫式的或插畫式的;20~30歲的女孩包容性很大,淡彩插畫日式風格、美式嘻皮逗趣的影像合成、極簡創新設計意味都有。年紀大一點的女性像乾燥花和DIY做的就很別出心裁,獨一無二!不過,看到這裡也不用想的太多,卡片代表一份心意,人家還會想到你送給你就已經很不錯了哩!

台長: 鮮果汁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