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0 10:10:35| 人氣1,41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彆扭的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  http://www.pssp.com.cn/printpage.asp?ArticleID=190


是我.一個從小就彆扭的孩子,就是我.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試著找出朋友的定義,卻怎樣也拼湊不出成為"朋友"的因素.好努力回想著幼稚園時......只懂得聽老師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每天過的都模模糊糊,不曉得哪一天是特別的,我哪會記得當初一起玩的小朋友長什麼樣子.小學的時候,老師說要和好朋友手牽手一起玩,我和好朋友手牽手又努力讓她們開心,結果下場慘烈."好朋友"騙我交換秘密,陷害我偷東西,為了練手勁犧牲我的白嫩手臂,努力排擠我,又不時討好我,現在想起來還真是可悲可泣啊!她們算朋友?狗屁,遇人不淑才是真的.

不好意思,小小萬嘆了一下.不過一開始我說我是個彆扭的孩子,因此現在得多少提點主題.與其說"彆扭",不如搞笑點說"悶騷".什麼樣的孩子是悶騷的?舉例來說,悶騷的孩子會在千盼萬盼才等到班上有人提名妳當衛生股長,妳心裡興奮的要命,卻笑著搖搖手說:不要啦~還讓支持的同學投票給另一個被提名的同學.為什麼會硬生生將到手的機會轉送出去?說出來大家可能不會相信,因為到手的機會不是煮熟的鴨子,不能吃......咳!我是說,因為害怕出風頭的我,有個從小學業成績優異,品行良好,又是模範生兼班長的姊姊.

所以接下來的故事發長為姊妹互有心結,顧而造成妹妹極度自卑,眼睜睜看著姊姊搶走心愛的男巴比......男朋友,於是極度憂鬱之下跳河尋死,恰巧被另一個陽光型男孩子救起,造成複雜的四人行嗎?想看這類劇情的讀者,麻煩請轉台到各大偶像劇場,我的故事向來走現實路線.我姊是我姊,我是我.姊姊從來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過人之處,而且會跟我一起冷眼看著那些人瘋了似地追求拿獎狀和上台表演的機會之中,ㄜ,說起來我家孩子挺早熟的喔.除了學校裡老師和同學對我們姊妹倆的眼光明顯不一樣,我姊和我是一樣有優點和缺點的.即便我相信姊姊和我是兩個獨立的個體,卻還是受到了影響.

每個新的級任老師第一次見到我都很開心,她們會先問我是不是那個很優秀的學生的妹妹,然後興奮地摸摸我的頭,覺得自己也收到了一個好學生,不久後,從我的班上表現和成績單中看到失望,最後將我歸類到不必特別關注的一群.每個和我聊天的同學一定會聊到我姊,有的會崇拜地問我有關姊姊的事蹟,有的會假意關心我會不會覺得自己比不上姊姊.我會受不了,卻總是笑笑的回答所有人的問題,等他們發現我不像我姊後,一個個從我身邊消失.所以小學的時候,我好害怕出風頭,我怕一旦有些許成績後,就會有人開始比較這對姊妹花,而我知道姊姊學校裡的表現是我永遠也超越不了的一道牆,更預期了拼命也無法贏過姊姊的自己,看起來會有多悲哀.

才小學的我就明白一個道哩,不想被比較,一開始就不要給人比較的機會.我寧願平平淡淡過著每一天,當個隱形人,也不要活在被拿來和親姊姊比較的地獄之中.我絕對不會讓閒雜人等說出"妳姊姊當班長把班上管理的好好的,妳怎麼就不能像她一樣呢"的機會,所以我放棄機會連幹部都不當.老師們覺得我不只平庸,個性還很古怪,對於比賽或是其他活動都沒有表現出積極的競爭力,不怎麼合群.可是他們都不知道小小年紀的我,心裡是怎麼嘲笑大人們的,笑他們不懂發覺一個小孩真正的價值,還以為每個小孩都像他們在辦公室裡一樣鉤心鬥角嗎?十幾二十年後,年華老去的他們又會記得多少個"優秀"的面貌?

隱藏憤世忌俗的內心,我換上燦爛無害的笑容升上國中,姊姊的光環重新帶上,而且國中三年裡,她更優秀了.

台長: 深夜上線的Caroline
人氣(1,41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有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開始懂了.分手後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天使保鑣]之 贖罪

容易感動相信的狗王


有種說不出的感觸
2007-04-24 07:53:52
版主回應
:p
學校就是小型社會阿~
2007-04-26 11:59:34
容易感動相信的狗王
沒錯~~=ˇ=
2007-04-30 14:26:07
版主回應
是八
不只老師和學生
同學之間也是用心機
互相鬥來鬥去的
那些人的童年消失的好快
2007-05-05 13:33: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