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2 12:08:56| 人氣45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許你一個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我會活到七十歲,現在的我二十歲,卻已經決定要為你祈禱一個願五十年,等於一輩子。

  回憶當年班上同學中熱愛攝影的不少,奇怪的是,只有你會帶心愛的相機到學校為大家拍照。於是,畢業前夕時我坐在窗口旁邊的位子上,最常看到的一幕就是大家為了搶鏡頭圍著你團團轉。我待在原地很少參與其中,因為鏡頭上的我照起來並不好看。後來編製畢業紀念冊時需要大量的照片,你也二話不說將底片拿去加洗,提供豐富的相片畫面給班上。而最後沒用上或是被剪一半而剩下的照片,都被我悄悄的要走了。.

  自以為當時會這樣做,是為了收集那張風靡全校學姊學妹的帥哥獨照,其實那張照片已經不曉得被遺落在什麼角落了。現在只記得幾乎所有的照片都是你的作品,還有帥哥獨照的那張相片中,攝影師的取景有多好。

  你的媽媽送照片來班上的時候偷偷跟我埋怨,說她兒子就知道要幫同學照相,洗出來的相片裡卻沒幾張看到有自己的。我安慰著說沒關係,有幾張擺幾張,心中卻覺得可惜,要是有記得替你多拍幾張就好了。然而,很久以後翻相簿時,忙著替人拍照的攝影師,會被多少人注意到呢?我不知道。可是現在的我很想當一個,專門拍攝影師的攝影師。你的側影、背影、眼神專注看鏡頭的樣子,還有黃沙滾滾的校園土地上,你拿著單眼像機開心笑鬧的面貌,都好想將之拍下。這樣一來,你也會多擁有一點屬於自己的照片吧!

  不曉得為什麼,人總在分離之後才想到要珍惜相處的機會。我在這裡,你在那裡,現在將你取入鏡頭的機率幾乎等於零。即使不久前買下人生中的第一台數位像機,夢想能實現的可能性也不大吧... 所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將當年攝在心中的幾張珍貴畫面,重複加洗,不是嗎?
  
  因此,在遙遠的海的另一邊替你祈禱著。希望,你身邊的那個女孩,會記得偶爾拿起相機,拍下一張照片...一張充滿你的喜、怒、哀、樂的照片。然後,你們會坐下來一起翻閱相簿,訴說著彼此按下快門的一剎那間,感覺有多麼幸福。

  一定要幸福喔,我最懷念的人。

台長: 深夜上線的Caroline
人氣(45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零陸雜技x記 |
此分類下一篇:長痘痘!
此分類上一篇:[位置]歌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