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8 22:07:52|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定決心 狂練基本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宗良(一位原住民朋友)來愛丁堡拜訪兩天 又重新抓回我對吉他的狂熱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再高中 般上有位國中就開始學習的同學 總是帶吉他到班上
大家一起唱唱歌 很好笑 那時候班上多為男生 不到一個月 全般15個左右都買了第一把
吉他開始練習 之後進入大學雖然加入吉他社總是沒能願意好好練習
不段遇到瓶頸 身邊一些高手 除了本身或許一些人有相對好的音感外
其餘的就只有一個方法來學好:狂練
天才吉他手江建民 倪方來 阿簡 或是一些朋友能談得一手好吉他 都經歷過狂練的階段
宗良跟我那時朋友一樣 總會經過一段瘋狂期 尤其對於非音樂科班出身的來說 更辛苦
每天早上睡醒就彈吉他 晚上睡不著還是練音階走樂理
以前一位老師是傳統美國吉他學院畢業的 他說以前去上學就是帶吉他 每天狂練超過14個小時
手指都可以彈到快出血 還記得那時一位同學跟我一起學 程度差不多 但利用一個暑假去拜師學藝
整整兩個月 每天睡在地板上 醒來就是練習 兩個月後 程度已經相差什萬八千里
做所有的事情 想要出色 就要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下苦工
想想自己幾年前對於日文的瘋狂也是如此 以前只要有空就去學
下雨颱風也照樣騎著野郎傳奇去上課 就會慢慢突破瓶頸
在學習過程中 "承諾的投入" 是關鍵 學習都會遇到不同的障礙 氣餒就放棄了 一輩子都學不好
喜歡朋友的一句化:不在乎何時開始 但是開始了就不要停止
加油 對於我喜歡的事 我不再放棄.......

台長: steven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