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1 10:19:41|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位計程車司機-特殊經驗的轉變

rolando-garrido-R4y4_dvpYXU-unsplash

我是一名計程車司機,已經開了十多年的車了。我見過各種各樣的乘客,有的很友善,有的很粗魯,有的很安靜,有的很吵鬧。但是,我最最難忘的一次載客經驗,卻是一個非常特殊的乘客。

 

那是一個接近傍晚的時間,我空車繞著市區等待客人上車。突然,我看到一個穿著黑色衣服、戴著墨鏡及鴨舌帽、手裡拿著一個大大的提包的男人向我招手。他上了我的車,告訴我要去機場。我沒有多想,就開始駕駛。

 

沒想到,剛出市區,我就發現後面有兩輛黑色轎車跟著我。我覺得有點奇怪,就問那個男人:「先生,你有沒有什麼事情要告訴我?」

 

他沒有回答,只是從公事包裡拿出一把手槍,指著我說:「你別管那麼多,你給我開快一點,趕快載我到機場。」

 

我嚇得渾身發抖,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他是什麼人?為什麼後面有人追他?他要去哪裡?這些問題在我的腦海裡盤旋,但是我不敢問。

 

當下我嚇死了,按照他的指示,開得飛快。後面的兩輛轎車也不甘示弱,不斷地加速、超車、閃燈、按喇叭。

 

我心想,這下完了,我可能會死在這裡。但是,就在最危急的時刻,前面出現了一個警察設置的路障。原來,他們已經接到了報案,準備攔檢逮人

 

那個男人見狀,立刻下了我的車,拿著公事包和手槍往路邊護欄跑去。他想要逃跑,但是已經來不及了。週邊有4-5個警察迅速地圍住他,將他制服並帶走。

 

後來,我才知道他是一個通緝犯,剛剛在市中心搶劫了一家銀行,拿走了數百萬元的現金,也安排好隨後要乘坐飛機離開這裡,但是沒想到被警察追上了。

 

那次事件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生命的無常和危險。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隨便接受陌生人的乘客了。我只希望能夠平安地開我的計程車,賺我的錢。

 

那次的經驗,也讓我意識到了計程車司機的工作方式需要改變。我建議駕駛朋友多多利用車隊的app接單派遣,取代在路上盲目地等路招客,雖然有需要支出必要的費用,例如派費或扣%等等,但相對的,更能夠保障司機的權益與安全,若乘客搭霸王車逃走了或有暴力行為,車隊服務中心也會依據系統的派遣記錄循線找到乘客,或者報警,協助司機追討車資,維護司機基本權益。

 

現在,我加入車隊,在一家信譽良好的車隊「大都會計程車」接受派遣,這樣可以減少遇到危險或不良乘客的機會,若有緊急事件,也有迅速通報及解決的管道,最明顯的是,透過APP派單,跑車效率和收入都大大提高。

 

承接APP派單,減少空等空繞,每日的跑車收入遠比承攬路招客多且穩定,以我一日跑車10小時扣除休息與吃飯,平均時薪約350~400元,是過去、未加入車隊的一倍。那次危險的經驗讓我轉變既有的觀念,我現在收入更加的穩定,難道是所謂的「大難不死,必有厚祿」嗎? 哈哈哈

 

我相信,隨著科技的發展,計程車行業也會越來越好。 近幾年,發生了很多起計程車司機遭受暴力的事件。建議政府能在計程車行業提供更多的保障措施,比如設置計程車監控系統或計程車車內加裝防護層來保護司機的安全,讓我們每天跑車能快樂出門、安心回家。

一起加入大都會車隊吧 www.mtaxi.com.tw/driver-limo/

大都會計程車 https://www.mtaxi.com.tw

台長: 計程車小天使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