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21 23:20:28| 人氣711| 回應1 | 上一篇

我回來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真的許久許久沒有回到這邊來了
已經習慣了罐頭速食式的社群軟體
這種相較下來步調比較慢的報台顯然不是主流
不過多虧了PCHOME還把這裡撐著
讓出了社會的我有個可以抱怨而不為身邊人所知的地方

社會化就是這麼麻煩,要顧慮到很多東西不能明白跟對方直講
但心中就是有一口不吐不快的氣
再度感謝PCHOME


------------------------------------------------------------------------------------------

前陣子有朋友拜託我幫他介紹工作
而且是每天纏著你、聊天的時候都要提的那種頻繁度
真的是很靠北又很煩
好不容易公司又開職缺,但我看了之後卻覺得那是個爛缺,再三告知朋友再多候些日子
可是朋友卻很堅持要由此門入
麻煩的是學經歷完全不符公司的需求,導致我必須去拜託好幾位工作上的長輩來喬一喬
幸也不幸,本公司是個人治的社會,用喬的非常有用,我這位朋友就這樣錄取了


錄取之後卻是一連串噩夢的開始
先撇開朋友在該領域上的空白,因為當地的員工訓練相當糟糕
據朋友的說法幾乎是什麼都沒教就要他上陣了
於是時常在工作時會接到朋友的求救,本著送佛送上西的心態,我還是耐著性子教他
但在那之後聽到越來越多的只是朋友的抱怨
抱怨其他單位的不支援
抱怨同一崗位的同事不幫忙
抱怨公司業績目標數訂太高
抱怨主管羞辱與找麻煩
抱怨政策效率差
我大概每天都要聽他罵這些內容超過半小時
這對上了一整天班的我無疑是一種龐大的疲勞轟炸


很快的,三個月試用期要到了,朋友面臨考核的問題
他自己坦言時常與單位的主管起衝突,非常害怕自己試用考核不通過
公司又在此時丟出一堆與績效無關的雜事,讓他無法專注在績效上面
於是乎又找上我去拜託人來喬一喬
我真的他媽的超級拜的困擾
為了要幫他喬出這份工作我已欠了許多人情,幾乎是把我的保命牌都給打出去了

不僅如此,這位朋友近日還變得非常神經質
在以往隨意喇叭講幹話的情況下,在最近卻成了神經質的他處處爆雷的雷點
連線打個遊戲還要小心不能講錯話,要安撫他神經質的情緒
一個講錯話我就是被幹被罵一頓,甚至顧不得我的遊戲在開直播就這樣轟下來了
幹他媽我欠你多少?


真的是心很累
媽的我以後絕對不會再幫任何人介紹工作
對這位朋友以前欠的人情也想盡早還清
被人情綁架真的是很靠北
而且我已經覺得我現在還到連利息的利息都還完了
足夠了
十分了

我以前就說過了
沒有任何一個人有義務承擔別人的情緒
我承擔夠了
真他媽的靠北

-----------------------------------------------------------------------------------------

抱歉啦
久久回來一次還是在抱怨
感謝報台

台長: A.K
人氣(71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社會化的再臨 |

丸子
沒想到,久久久久久的回顧,還能看到有文章呢
感覺也是不少的心累之旅呢(拍肩)
想想過去就學的年代果然還是最單純的
不用去理會這種現實及人情義理的麻煩事…
是啊,不知不覺,抱怨多了,夢想沒了,日子依然在過著呢(苦笑
2019-03-05 20:35: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