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9 19:07:27| 人氣14| 回應0

不然你還想怎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事對小孩的教育極為積極用心...
在車上放的是英語歌謠CD...
床邊故事是熱騰騰的兒童故事繪本...
假日帶孩子泡的是誠品兒童館...

我也有個如此用心的媽媽...
陪孩子在兒童音樂班犧牲十一年的青春...
在英語補習班往反的車陣中...度過大多數的夜晚...
在為孩子寫下一篇篇的兒童演講稿中...錄下自己鏗鏘有力、抑揚頓挫的聲音...

現在...我有個穩定的職業及安逸的生活...
每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決定今天要看多久的電視...
媽媽現在唯一的嘮叨只剩我那不愛梳整卻一體成形的頭髮...

我"很遺憾"的告訴媽媽...
那位用心的同事爸爸...
將來他兒子頂多也跟我一樣每天準時回家看電視罷了...
她說...
"不然你還想怎樣"

是的...
"不然我還想怎樣"
高中的時候...我幻想有個小提琴王子能跟我用史坦威的鋼琴作深度對談...
大一的時候...我夢想有個聰明絕頂的醫學院帥哥帶我一同遊山玩水...
快畢業的時候...我理想有個文采洋溢的電子新貴陪我渡過下午茶時間...
開始上班後...我希望有個積極認真的研究生拉我一同上圖書館...
考上研究所後...我才慕然驚覺...以上這些全都不真實...
一個能養活自己的人...對我來說就已經夠了...

一個人年輕的時候...
總想著自己能飛得多高...走得多遠...
當我驚覺...平凡穩定的生活才是真實人生的時候...
那種對青春的憧憬和熱忱卻早已消逝...
"不然你還想怎樣"
或許...這種努力的平凡...就是一種幸福




台長: Creater湖畔的聯想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