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8 16:20:57| 人氣47| 回應0 | 下一篇

第一章:飲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小金門當兵的人一定都知道所謂的防區十四大禁令,這所謂的十四大禁令不知是誰所頒布的,但是每一個剛到部的新兵都一定有背,而且一定要會背,其中有一條
是在防區中嚴禁飲酒,就在昨天我見證到了什麼是嚴禁飲酒.
在小金門因為天氣很泠,所以時常有人在軍中藉著飲酒打暖身子,以免站哨時太冷
但是這是不被允許的,被發現就會被送禁閉室關個十天,讓你知道在防區飲酒的後果,但是這樣的規定永遠只存在於義務役士官跟士兵身上,從來沒有聽過出現在軍官身上。
就在昨天某旅部政x科的高官們聚餐,選在了氣氛佳,裝潢好,還有卡拉ok可以唱的文康中心舉辨,席間吃的是大魚大肉,喝的是金門高梁,口中還唱著,江蕙的酒後的心聲,就這樣從晚上七點一路唱到了凌晨二點多,這些高官們公然的在軍中的設施中,穿著軍服就這樣的喝起了酒來,完全無視於所謂的防區禁令,到了深夜依然的大聲唱歌,大口喝酒,這樣的軍人我也想當,日子過的如些的悠閒,錢又領的如些多,返台假比起我這個二兵,那更是多的嚇人,這就是我們在最前線帶領我們保衛國土的國軍英勇的幹部們,更誇張的是旅長也來了,原以為他是來貫徹命令的,結果旅長也醉了,副旅長也醉了,許多的營長也醉了,更多的幕僚也醉了,凌晨兩點了,我依然在站哨,聽著他們的歌聲,我也忍不住的低吟了起來,突然連長不知從什麼地方回到了連上,竟然也帶著全身的酒氣,難道他忘了,就在今天晚點名時他才說過,誰都不准飲酒,不管是誰只要飲酒就是禁閉,一定嚴辨,
這這這~~~~就是軍官啊.
依然的站著哨,今天加班到十二點,加班完站哨站到二點,早上六點就要起床.
這就是兵啊~~~~

台長: 阿橘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