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1 23:02:32| 人氣7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你咁好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緣,想躲,躲不過。未下載頒獎禮就看見娛樂頭條,劉青雲稱帝。然後,找著一個在閒時會當導演的香港女人的新聞台。看看,看了十數篇,都是講夢想遙遠,事前事發時的困難重重,事後的得著和彷彿。

然後,為了劉新影帝,又翻看了【我要成名】;為了自己好些年來的迷惘(其實是自我放逐),又翻看了【色情男女】。

【色情男女】裡面也有劉青雲,他的角色是爾東陞。戲裡面,爾導演的【沒有車(車太)的戰車】票房慘淡,仆了街。他跳海去。人死了,然後,票房以新聞之名,復活了。真人版的爾東陞當然不用跳海,戲也不會仆街,因為【門徒】的高質素是實力證明。導演,演出,燈光攝影場景,剪接,故事心思,戲種的膽色,若不刻意蛋挑骨,一起嘉許【門徒】吧。劉德華角色的計算和暴燥,角色建立非常實在。我看見全新的劉德華,吳彥祖最出彩的一次。飾演女道友的張靜初搶鏡非常,大陸繼續有女新血提供,她們都能演,也肯演,十分厲害。

到底我想問「為甚麼要有電影」還是「電影的價值」,我不知道。把終於下載了的金像獎頒獎禮看了。很高興【四大天王】得了新晉導演獎,雖然導演上台時我沒有像女生們尖叫;最興奮當然是劉青雲為我(們)把【我要成名】的未完結局演完。他上台,站在那張設計極差的頒獎臺後面,說會好好接影帝前輩們(包括郭富城哥哥)的棒。他又自比 OSCAR 的 MARTIN SCORSESE,害我差點跟曾寶兒一起事不關己卻哭腫了眼睛。

霍思燕的低胸晚裝驚艷全場。假如你沒看過,也大概想像得到,只有「唯有老公可以看」那種尺度的布料,才能使霍思燕成為當晚焦點。霍思燕對電影的熱誠很強烈,我要成名四個字,從戲名借來,直接就貼了上額頭(不貼心口,怕阻你觀賞),請大家好好記住這個新演員。坦白講,我的確喜歡她。

至於在【色情男女】中擔正,角色是為了生計要執導三級片的那個人,已經死了數年。我跟一般迷哥迷組一樣會看花邊新聞,知道他其實有當導演的計劃。當我一次翻看【金枝玉葉 2】時,才發現片未的工作人員表裡,有「副導演 張國榮」六個字。連哥哥都要由低做起,我不是在發夢是甚麼。但,時代走前了,一切當然有所改變;在一部 DV,一部手提電話,甚至一個 WEB CAM 都已經可以走去拍 D o野的 2007 年,導演的定義是甚麼?是不是 TIME MAGAZINE 的 YOU,即所有人都是導演?世界已經沒有受尊重的影展,不是被罵太商業就是太另類,但也不夠那些被罵規模太細的慘。沒有打燈沒有對焦沒有意義的戲,每天在 YOUTUBE 有十萬齣新片。愈來愈隨意∕便,沒有 RULES,沒有 BOUNDARIES 的新世界,還有甚麼是馨香的?

劉青雲在【我要成名】裡,一個得不到獎的人,一場自嘲:「其實今晚我真係好開心可以?到呢個獎。。。但係當我諗返起上年你?頒呢個獎俾果條契弟,咁我就覺得,挑。。。」

結論,維持原判。電影,我仍然(而且有排)不懂。(起碼,【放逐】捧蛋,我不懂。)

台長: ML
人氣(7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講人 |
此分類下一篇:開甘口
此分類上一篇:張曼玉笑了

很高興【四大天王】得了新晉導演獎,雖然導演上台時我沒有像女生們尖叫。

門徒真係好正。
2007-05-18 00:25: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