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9 16:10:58| 人氣5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飲理想大啖骨氣 ﹣【我要成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那些命中要害的港產片,我是心甘情願邊看邊打從心裡笑出聲,再在臉上反映出來。簡簡單單的演員潦倒反思再努力,那怕老掉大牙?好看、流暢、難忘的港產電影,一年有一部竟然已經是香港人的驕傲。雷聲小原來有大雨點,俏俏上畫又如何,好口碑是擋不住的。要藉這個機會多謝余安安、多謝黎耀祥、多謝許鞍華,多謝新人霍思燕導演劉國昌, 多謝劉青雲不用說。

潘家輝 (劉青雲飾) 對好劇本的堅持有的是一種餓不死的骨氣,更執迷不悔的信任著自身演戲的能力;一走出來路人皆見他額上刻了憤世嫉俗,自信既然一身好武功就不要跟弱智們同流合污,心靈滿足的話那怕無錢交電費。怪頭怪氣肚直腸直,「我唔知人o地點睇我,但我覺得我係好o野」,這種對白不是人人夠資格講。最後一場戲那個金像獎頒獎現場,仿佛是回到未來看見明年劉青雲等宣佈一樣。我替他感動高興。



作為刻畫港產電影生態心態的一部電影,找來出爐影帝在戲裡講兩句道理無可厚非,但梁家輝的出現的確是這劇本難得的一個突兀場口(跟【龍虎門】裡奇俠的工作性質好相似,但黃玉郎的角色仿佛是作者一次下凡表演,算是【龍虎門】裡一個驚喜)。他有句對潘家輝講的對白:「一日唔死得,一日都仲有運行。」港產片如是,想佢火海重生?潘家輝話「你想紅丫麻?先做好一件事,一件事。。。做好 D 戲」。是真的,答案可能簡單得過份:一是請老闆們找些紅星回來之後,先強迫他們明白演戲是甚麼一回事後才開機;一是更簡單的做法:去抓「演員」回來拍你們的戲。
昨天吃著晚飯盒時,因為不想被吐排骨核這事影響我看【鬼域】的專心,於是先挑了【新紮師妹3】來播(對,不是用來看)。結果是潘家輝的一聲「挑」(不可不挑一定要挑,較之前我侮辱過的【半邊靈】更是挑 of the year)。有心無心,都是看得見,感受得到的。要你的戲賣錢不介意沒有尊重的人們留意:實在已經都不賣錢了。那倒不如,將錯就錯去買回尊嚴?屆時銀紙說不定要自己飄回來敲你的窗,who knows?

散場走出戲院,跟朋友談起一場分多鐘的戲,男女角由靜靜對談到親熱到泠靜再回到親熱,我說導演在這裡將兩人師徒、父女、情侶幾種關係都梅花間竹的穿插滲著,朋友立即就同意了。這場戲,我希望馬偉豪導演有空去看一遍。

台長: ML
人氣(5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講戲 |
此分類下一篇:零六十選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 [超人‧強戰回歸] (Superman Return)

Vee
形容得非常吸引, 可惜有人唔等我;
咁唯有我等vcd。

btw, 我最近睇笑片睇到喊,
堅喊。
2006-09-11 01:22: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