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5 22:39:27| 人氣3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八仙過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仙過海】:::
  前些年,我在法拍屋上班,不是錢賺得很夠癮,而是看房子看得很夠癮。
  我喜歡買便宜貨,法拍屋應該也算是便宜貨,因為拍定價格大約只有市價的八成,我希望有一天能撿到便宜,因此除了我的工作區外,常常瀏覽其他各區的房子,樂此不疲。  有一次看到台北縣樹林市有間一樓的房子,二十五坪法拍價兩百多萬,真是太便宜了,如果門口可停車那真的不用考慮了,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於是我戴上安全帽全副武裝,神采奕奕的騎上機車前往探看。
  台北縣,樹林市,xx街,xx巷,xx號......,我拿著地址對照著門牌。
  「在這裡啦!在這裡啦!」我聽到有人這樣喊著,循聲望了過去,不遠的騎樓,有一桌子的人,在那兒飲酒作樂,我走了過去,果然是這一間。
  「這間是我的房子,如果妳想看裡邊,一次五百元。」其中一個人這麼對我說,我的眼睛往屋內掃描一下,格局狹長、客廳的神桌上坐滿灰頭土臉的神尊,我馬上有了喜歡與不喜歡的抉擇。
  「裡邊住了很多鬼!」那屋主繼續說著,我想這是屋主怕房子被人標走的招數,於是回答:「我不信!」
  「不信就進去看看!」屋主說罷呵呵的笑著,我默默無語的佇立著,其中又有一人開口了:「在妳前面就有好幾隻鬼哩!」
  「他呀!看到女生眼睛就瞇成一條縫~色鬼!」
  「他呀!鐵公雞一毛不拔~吝嗇鬼!」
  「他呀!一年到頭不愛洗澡~骯髒鬼」
   酒鬼、賭鬼、討厭鬼、膽小鬼.....,他們興高采烈的互相介紹,每介紹完一個就是笑得很開心,看不到房子要被拍賣的愁雲,不知道他們是藉酒澆愁還是淡定功夫足夠。
  「要不要跟我們共飲一杯。」
  看著桌上一瓶水酒幾碟小菜,我道聲謝謝,笑笑的跟他們道聲再見,我看到的他們,不是甚麼鬼,而是〝八仙過海〞的快樂神仙。
                    寫於101/12/15




台長: 蔡月合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