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4 22:53:21| 人氣33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酒香世家(修訂版)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嘉潔,二十歲,十二人中之首,英文名叫KIT,平常人都叫她「大小姐」,現在是大五學生。

陳嘉茹,二十歲,排行第二,英文名叫CARMAN,平常人都叫她「亞魚」,現在是大五學生。

陳嘉嵐,十九歲,排行第三,英文名叫NORMA,現在是大三學生。

陳嘉寶,十九歲,排行第四,英文名叫BOEY,現在是大一學生。

陳嘉傑,十九歲,排行第五,英文名叫JOHNNY,現在是大四學生。

陳嘉暐,十八歲,排行第六,英文名叫WAYNE,平常人叫她「暐文」,現在是大三學生。

陳嘉聲,十八歲,排行第七,英文名叫SING,現在是大一學生。

陳嘉康,十八歲,排行第八,英文名叫SACHES,平常人都叫他「亞康」,現在是高三學生。

陳嘉妮,十八歲,排行第九,英文名叫JENNIE,現在是大一學生。

陳嘉琪,十八歲,排行第十,英文名叫SUKI,現在是高三學生。

陳嘉恆,十七歲,排行第十一,英文名叫DENNIS,現在是大一學生。

陳嘉莉,十七歲,排行第十二,英文名叫KRIS,現在是高三學生。

宋小康,二十一歲,英文名叫TERRY,陳棠敖十八年前收養的養子,現在是大六學生。

陳棠敖,四十五歲,陳氏企業的大老闆,亞洲十大首富之二,祖父以酒業起家。

陳伯祟,八十歲,陳氏企業前任大老闆,陳棠敖的父親。
----------------------------------------------

第一話 我的家(陳嘉莉篇)
「我叫陳嘉莉,今年四歲,家裡有爸爸、大媽、二媽、媽媽還有四媽,另外我家有十二個哥哥姊姊,我排行最小。」這是我考小學的自我介紹。
「好的,嘉莉,你可以告訴校長,你爸爸是做什麼的?」當時小學的校長問道。
「爸爸是做生意的。」
當然我很順利的考進了跟哥哥姊姊同一間的小學,不過及後長大才知道這是因為老爸捐了一些什麼給學校,我們才容易考進每一所的中、小學。
我的家總面積以我估計有……我也不知道,只是知道若果不坐車子的話呢,要從宅門走到大門口就要兩小時。
有錢人的生活,看電視上的,有錢人的千金公子都是很高傲,其實也不是呀!我就是一個好的例子。
可惜老爸從小就教我們一定要讓工人服侍自己,還說要不然工人就會沒飯吃,也對啦!若然所有事都是我自己做的就不需要工人,不需要工人的話他們說會失業。
從小到大每人都會有兩個工人來服侍起居飲食,從早上的早餐運送、清潔打掃到晚上的淋浴更衣,他們都服侍到家。
每間房都會自己的大廳、衣帽間、大浴室,當然不能少的是睡房。每一天早上,我們都要到地下的飯廳用早餐,這是每一天能見老爸的時間。
雖然說很多事情都是讓工人來做,可是有一件事,老爸是讓我們每天都要輪著做的,就是到大門口把信、訂閱的報紙、雜誌等等拿進屋內在早餐時派發。可是到現在,這個責任每天只有二姐會做。
其實我們十三個年齡真的差不到幾歲,今年大哥哥都只是廿一,最少的我也十七了。
「宋泰利,你的信,日本寄來的。」二姐說。
他們常常叫大哥哥做宋泰利,因為他英文名叫TERRY,又有時會直呼本名。大哥哥是老爸在十八年前收養的一個男生,聽說是老爸在日本街頭撿回來的小孩。
「大小姐,你的英文雜誌、信和明信片。」二姐又繼續派信件。
二姐所叫的「大小姐」就是我們的大姐,除了叫這個名外,也會叫她做KIT姐。
除了派信件外,老闆還要我們讀報紙,每人都要選一則來唸,唸不好的就要罰明天唸一份報紙。
早餐過後,我們坐私家車回校。我們十三個分別就讀五所不同的學校,我說跟二姐、六姐、八哥同一所大學,可是打從高中開始就沒有跟六姐同車了,因為她都會開著一架拉風的鐵馬回校。
「亞魚,要坐我車嗎?」六姐問。
「好啊!」二姐說。
六姐把頭盔給她,上車後就絕塵而去了。
每星期,老爸都會給我們五萬做零花錢,不過當中有四萬是拿來作投資的。從我們小時候開始老爸就已經開始請理財專家幫我們理財,每次都有五至十倍的增長。
「莉小姐,放學後請趕快回家。」總管家保叔說。
在我們家內只要是工人都被叫做管家,當然除了廚子和司機。說起我們家的廚房,很大噢!位於地庫一樓,是一個中央廚房。每一個廚子身懷百般武藝,不論中、日、西、法、意、韓都可以。
學校離我家有半小時的車程,最遠的是五、七哥的學校,離家要一小時的車程。當年在我們選大學的時候,老爸有些規定是我們一定要遵守的,例如一定是要名校,如果是該科目出名的也可以。不過大姐是一定被迫要做商學院,可能老爸是想她去承繼祖業吧!
由於我們是由不同媽媽所生,所以雖然是兄弟姊妹,可不是每個兄弟都兄友弟恭的。老爸一共娶了四個老婆,大媽生了大姐、五哥、九姐;二媽生了二姐、六姐、十姐;我媽生了四姐、八哥還有我;四媽生了三姐、七哥和十一哥。
現在家裡只有我媽還健在,大媽在生下九姐後不久因病去世了,兩年前二媽和四媽去泰國旅行時遇車禍,生死未卜。

台長: 大作家--暐文
人氣(33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本班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酒香世家(修訂版)陳家關係表
此分類上一篇:新格鬥任務(四)

好大的家呀....
我會迷路的
我肯定!!!
相信我
我要求不高...
有個管家在我身邊
防止我迷路就可以了
2008-03-05 23:54:04
Norma
嘩~好大的家族,而且好有錢呢~如果現實中有就好la~
幾時到我出場??hehe~期待呢~
2008-03-06 21:17: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