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1 10:24:51| 人氣1,3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車長日誌:進來出去都是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您接到捷運的入取通知,就像吃了定心丸一般快樂,當正式上軌道後,心情開始有了轉變。

□□公司的規定朝令夕改,挖東牆補西牆,有如其他文述一般作法令人心寒且無力與其抗爭下只能默默的忍下去。在這種情況下,有的同事選擇讀書、有的選擇進修第二、三專長為自己的將來鋪路、有的就甘脆長年將自己埋在大夜班中不見天日的過下去。

□□而現在公司開始換血,為了提昇公司職工素質,公司在各個升遷考核甚至是職工活動中都開始要求職員必需要有一定的學歷,否則將終生當個基層服務人員,話又說回來!為何在入用之時就對學歷下達一定的要求,當我進來以後才告訴我:「很抱歉!您的學歷不足,不能參加考試,您可以去外面念書求得學歷後再來參加。」話說得沒錯!好像他真的會等你念完書,並順利讓你升職的樣子,別傻了!你認為一家公司真的會去等自己員工念完書再晉升嗎?當你在努力讀書的時候,人家已趁機將缺額補齊了,而你敗給的就是那些剛從校園走出的社會新血,他們雖然沒有經驗,但值得磨練。歲月不饒人呀!所以在此告訴你,如果你還年輕,真的該多讀點書,別像我們都三十好幾了,在那邊令人唾棄!終有一年體檢不過又沒有單位想要的時候,就是所謂的中年危機了。到時您可以在別的公司面試的時候,告訴面試的主管說:「我有多會開列車、我的廣播有多好聽、我可以讓車門對月台對很準!」。

□□希望社會大眾了解!我們只是一群在撐的人,我們的收入並不好,您所看到的只是公司為我們塑造的形象罷了。而唯一的一個意念就是:「在那裡跌倒,就該在那裡爬起來!」。

台長: 御貓
人氣(1,3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