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6 11:40:06|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傻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傻根
天下無賊裡面的核心人物
單純,真誠,固執的小伙子
若沒有他,就無法構成這一部結尾有些不流暢
但卻很寫實的中國現狀

在這裡,幾乎很少人不曾被扒過東西
包括我,也在十一勞動節的喧鬧卻寒冷的天氣中
莫名其妙丟了一只手機

傻根
河北人,孤兒,十五歲跟著家鄉的叔伯來到西藏
做維護修補寺廟的工作
每年過年,他都留在西藏看守工地
原野中的狼成為他孤單時傾訴的對象
也因著狼從未傷害他
所以固執的相信人不會害他
相信天下無賊的理念
六年來存了六萬塊
因著不想用匯款的方式將錢轉回家鄉
需要手續費六百元
他說,這足夠在家鄉買頭羊了
所以他決定帶著這六萬塊搭火車
回家蓋新房,娶媳婦
過程中他認識了劉若英扮演的賊婆及劉德華扮演的賊公
但因他的真誠感動了他們
並且幫助他躲避另一群扒手的偷竊
故事就在其中發生了..........

在中國,因著貧窮
有很多人,他們知足常樂
就像傻根一樣
不去計較自己所付出的
單純的很可愛
但也有許多的人,因著貧窮
將自己的犯罪合理化
透過傻根
看見的是許多未曾見過但卻熟悉親切的臉
很令人感動
也看見老爸對他們的愛
在這些貧困 偏遠的地區

昨晚 在味千拉麵吃晚餐
坐在我旁邊的一位中年男子 身材臃腫
點了許多的東西,經濟條件想必是不錯的
只因他所點的罐裝可樂
變成杯裝可樂貴了四元
並要求退錢
但他已經喝了
便在餐廳中大聲咆哮
說著服務員沒辦法聽的懂得上海話
一直堅持的說的自己的語言
令人十分不舒服
我不知道這時候我該說話還是不該說話
實在很想告訴他
請他說普通話
但還是沒有拔刀相助的勇氣

生活在這個很大的國家裡
許許多多的人群
不同的生活層次
文化差異
沒有誰比誰高尚 或是了不起
人內心的驕傲 總使簡單的事情變的複雜
使愛變的模糊
詭詐 使的人選擇自我保護 離棄相信

溫暖的眼淚 提醒了我
有許多人在等待 真誠
渴望被真心的對待
因為我也是這樣的

台長: 蔡阿涵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