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0 22:36:45|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打電話給你,聽見你在淡水,後面傳來的聲音
那是假日夜晚悠閒愉悅人們聚集在淡水河畔邊吃著烤魷魚的背景音樂
從金山到淡水這是你今日的行程

今天十一點起床,忙營會的東西到兩點
在家裡附近的店裡吃很像台灣的肉燥飯
複印,買醫藥箱需要用的東西
不知道在緊張什麼,總覺得要趕快回家
回到家中花了許多時間轉電視
即使如此也有種安心的感覺
某段時間內坐在客廳裡大聲的唱最近我喜歡的歌
我是我自己的忠實聽眾
也發現很久沒唱歌給自己聽

我,一投入某個工作中,自閉
來到海上,好像自己換過了很多種角色
最近,我扮演一個投入工作的自閉者
沒有心享受長而浪漫的晚餐
早餐的麵包可以從早上八點吃到下午
下了班不出去玩
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家看電視也好
不自己煮東西吃
連買菜對我而言是件複雜無比的事
最近不愛喝牛奶
總覺得這段時間不適合,感覺它會讓我緩瀉
我想連上廁所都很難是件享受的事

也許拿到這個腳本不是很久的時間
以前即使演過
只是個短暫客串的小演員
現在我的朋友並不多
也沒有什麼不可抗拒的環境讓我不自閉

聽見越洋手機夏天涼風中傳來的悠閒
不嫉妒你的快樂它並不是因為我
我要為你而開心
因為與朋友的聚集是那麼美好的事
騎車回家的路上那種感受是很滿足很滿足的
我們都曾經歷過
翻開了很久不曾閱的書
提醒了我
還好月亮還在
還好想像還在
還好天使還在
只要想像還在
我就能每一天打造一條秘密的幽靜小路
帶我去快樂的地方

晚上的這通電話,沒有多說什麼
但是確定了要調整腳步的頻率及踏步的位置
這個角色可以用另一個角度去詮釋
在專注與游離間轉換
在現實與想像中遊蕩
生活中不是一個時間中只有一個角色必須扮演
真正的演技派
運用抽離是他的絕技

我要成為真正的演技派
加油
還好月亮還在
還好想像還在
還好天使還在

台長: 蔡阿涵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