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9 18:51:04|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7月19日‧樹林約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說暑假對打生存遊戲的學生玩家來說是「又愛又恨」愛是因為放假,星期假

日去打個一兩場回家後還不用擔心明天要交作業或者是考試;恨是因為夏天真

是熱到讓人快昏過去,平常走在路上都像是要熟了,更別提打生存時的全副武

裝真的會要人命。

因此當闕B昨天說要約戰的時候我還蠻猶豫的…一方面想說再過幾天就要出國了

應該要把握機會打一下,但是又覺得背那大包小包手上提個槍袋實在很麻煩;

特別是最近剛補給完電池的G3-SG1(註一)在夏天提著它在路上走會很想死。

晚上我思考了很久,決定偷個懶讓全身裝備只需要一個小背包就裝得下。首先

槍枝就帶好久沒用的P90(註二),由於P90可以快速拆解,因此塞得進背包;衣

服的部分則是走黑手保全路線(註三),只要配戴護目鏡、護膝、護肘、戰術背

心、S腰帶就好,頭盔跟城市迷彩服就免了。

當時我真是為如此聰明的決定高興不已,一直到今天我才發現人還真是不能隨

隨便便就想偷懶,會遭報應的。話為什麼這樣說呢?

當第一場開始的時候,我朝一旁的草堆開了一槍;只見子彈往前飛了一段「很

短」的距離後開始下墜。簡直是傻眼,這該不會就是所謂的「小便彈」吧?我不

死心於是又開了全自動,情況卻未見好轉。

「奧多盯住左邊!」艾斯用手勢朝我的左手邊空地比劃了一下,隨後跟著闕B一

起去增援右線,話說又線正遭受敵對的火力壓制。

我透過草叢的縫隙努力觀察著,赫然發現敵對有人開始往前摸進防線左翼;不

知道他是沒發現我還是怎樣,他居然就大辣辣從我旁邊衝了過去,距離大概

三、四公尺左右。這時後我真是後悔手上拿的不是M4A1(註四)或是G3-SG1這一

類長槍特別是當我抄起手上的P90發起敢死衝鋒的時候又出現小便彈的問題,這

種遺憾又加深了一點…。一如預料,對方前鋒在聽到一連串槍聲後猛然回頭,

回頭的同時手上還多了一把手槍。碰…碰…兩槍近距離把我給狠狠打出場。

第二場情況幾乎是完全一樣,唯一的差別是這次換成我企圖摸進對方防線。最

一開始的時候,我方兩名身著國軍迷彩的同伴立刻用手中的步槍壓制對方,同

時達到吸引攻擊的效果。在這樣的遠距離駁火下,我順利推進至交火區中央的

草堆中一樣拿起P90準備發起攻擊,哪知道…

「中央草堆有人!」原本站在那裡的港仔聽到我的槍聲,馬上舉起手上那把M4

對著我藏身的地方一陣狂轟,於是我又被軟弱無力的小便彈害死了。

真是太糟糕了,連續兩場都被打好玩的,難道一局秒殺三人的神奇威能已經不

復見了嗎?還是說這樣的超強神威只有當手上拿的槍是M4A1的時候才會出現呢?

話說回來,每次我大開殺戒的時候都是拿M4的時候,而且對手很奇怪都是

L-Team的成員。

今天最後一場打的是大洞後方的機房,那是一個已經成為廢墟的建築物,中間

是一片空曠地,右手邊則是一排的房間。

「你這樣很麻煩…」跟我一起衝左線的闊邊帽大叔做出這樣的評論。

「怎麼說?」

「你身上穿淡色系衣服,要不是身上有戰術背心,說真的其實蠻顯眼的。」他

稍微頓了頓,接著繼續說…

「這樣你應該是要待底線,提供隊友火力支援,偏偏你的是衝鋒槍…」他說完

低著頭沉思了一下。

「你拿我的槍,我用你的P90試看看能不能摸進去!」於是兩人就這樣交換了手

上的武器;說真的,其實我不太習慣用別人的槍,特別是一把我根本不知道型

號的槍。從外觀上來看,我猜我換來這把槍應該是從M4A1改裝來的,但是前面

護木的部分卻像是G3槍系的,手感方面則是沉甸甸的,應該是把槍身改裝成全

金屬的材質,加上槍主人宣稱這把可以從底線一路壓制到對面房間,難道射程

跟初速都有提升過?

打一開始,我跟在闊邊帽大哥的後面,應他的需求給予壓制火力,可是很不幸

發現他老兄在叢林裡鑽來鑽去很輕鬆,可是前方根本看不到人影,只看到一大

片芒草,這樣我恐怕還沒看到人就已經先被打死了。我準備轉身回到底線去,

這時後慘劇發生…

「啊…」腳一個踩空,我很倒楣地摔進了一個被草叢掩蓋的洞,洞裡面則是一

灘臭氣薰天的死水潭,這一個踩空著實讓我的右腳臭上了好一陣子;不過換個

角度想,至少沒受傷,要是像闕B上次跌倒那樣還送醫院就慘了。

換了槍之後,我從突擊的角色成了火力支援的機槍兵,是說手中這把不明槍枝

真是威得很,板機輕輕一扣就是一整排子彈出去,威力不輸G3-SG1!火力支援的

角色不需要跑到前線去跟對方對峙,雖然可以活久一點但是相對也無聊一點;

就在我不知道第幾次探出腦袋的時候,我發現遠遠的窗戶邊也有顆頭在回望著

我…。

兩個人一注意到對方在看自己,二話不說馬上把槍抬了起來,接著就是一連串

的槍響與子彈擊中牆壁所發出的彈跳聲…我甚至看到兩發子彈把老舊的牆壁給

打出了灰,塵土在空氣中飄浮著…。

「右線第三個房間,柱子旁有一個!」守在右線的國軍迷彩男看到我跟房間內的

人在交火時,趕緊拿起背上的無線電緊告沿著牆壁外圍推進的隊友。

雙方交火一陣子後,我決定從原本的位置向外繞,繞到左側圍牆外圍,這樣對

方一探頭就會被瞄準,下場自然就是提早下台一鞠躬。

這招果然奏效,對方一探頭似乎是發現我不見了,乾脆把整個身體露出來進行

對右線的火力壓制,剛好跟我的槍管成一直線,第一個受害者就這樣誕生了。

房間中的敵人紛紛被躲在左線草叢中的隊友給解決掉,可是這些隊友也就沒有

注意到前方是否有人摸了過來,我也一直到腳邊掃過了一排的子彈才發現前方

的敵人已經推進到眼前了,而且他還單獨一人摸掉了前面幾個隊友。我決定往

後退回邊線,然後再沿著草叢邊搜索剛剛發起突擊的敵人。

這是一個關鍵的時刻,根據推測兩人的距離應該沒有兩公尺,而且雙方都在往

前所以距離應該正在快速縮短中…

「別動!」我跟對方正式面對面,他掏出了手槍準備攻擊,卻先被我開了兩發單

發射擊,迫使他縮回草堆裡。這距離實在是很近,近到我認為剛才兩發應該是

不可能沒打中,結果哪知…

「對方沒中彈!」草叢裡立刻傳出手槍的槍聲,外加一句警告,一會之後剛才躲

在草叢中的國軍迷彩弟兄默默走了出來。

這下左線真的成了兩個人的肉搏戰,就在我繞到國軍弟兄走出來的那個縫隙的

時候,剛才躲進草叢的傢伙又冒了出來,雙方都馬上舉起了手上的槍枝瞄準對

方。如果從外人眼裡來看,現在就是我拿著長槍瞄對方胸口,他拿著手槍瞄我

的頭,至於該如何判定呢?

就只有兩人同歸於盡啦!

這就是今天的生存紀錄啦,三次下場,擊斃兩人,三場均未能活到最後,是說

跟上一次出戰的成績差了很多。總歸原因出在不熟悉P90的狀況,一直到現在我

還是搞不清楚小便彈的成因,同時P90的兩支300連彈匣上不了彈,整個就是不

適合下場啊!然後我居然捨棄了可靠的M4A1不用,怪不得被打那麼慘…。
---------------------------------------------------------------------
註一:G3-SG1是德國制的步槍,奧多的第一把電槍;之前由於電池問題而慘遭封

槍處置,直到日前買了三顆新的8.4V大電才解決其電量不足的毛病;目前是奧

多改槍候選排序第一,以便擔任日後的火力支援需求。

註二:P90是比利時國家兵工廠生產的衝鋒槍,最有名的使用者是漫畫《神槍少

女》中的女主角-荷莉葉特;目前在奧多手上的P90共有兩把,據信是因為奧多

當初不小心買錯了。

註三:黑水保全是一家美國的民營保全公司,但說白一點其實就是私人傭兵團。

註四:M4A1是美國推出的卡賓槍,也是生存遊戲界最氾濫的一把槍;根據目前統

計,M4A1是奧多目前擊斃人數最多的槍,同時也是下場數最多、彈藥量最足的

一把槍。

台長: Ordos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平日紀實 |
此分類上一篇:6月6日‧哭...索拉莉斯的眼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