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7 15:35:53| 人氣3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關生命】外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回去看外公,他身體不好很久了,肝癌未期,生理機能也都退化,我大概近二年沒見到外公了吧!上次見到是小舅搬新家,見他躺在床上,那時他還能說話
、還能坐起身,記憶不算太好,但那次見面,沒有交談。這次見面,他已經有口難言,不能坐起來,只能躺在氣墊床上面。媽媽和他說話,他眼睛會看著我們,媽媽告訴他,我是誰,他想了很久,眼睛一直盯著我看,我不是很確定他到底認不認得我,因為我和外公很少有交集,並不親,但聽說去年,他還會說話時候,他把妹妹錯認成我。

媽媽到外面和二舅聊天,我留在房裡,我不是很會說客家話,看著外公躺在床上,伸手握著他的手,希望他能感受到我,或是該說希望我能經由掌心感受到一個不能言語的親人的心。就這樣子,沒有言語,四目相視了好久、好久,我想將手抽離,我感受到他的掌心使出一點點的力,握緊我的掌心。

眼淚慢慢的流下,是一份捨不得、一份不忍心,走之前傾身抱了抱他,轉身離開,我感受到他的目光,注視著我,直到我離開。

心情很複雜的離開,想著不能起身、不能言語,卻聽得懂話還能微笑的外公,想著我家裡還有一個越來越依賴我,剛開完白內障的蝴蝶貓奶奶。後來,我告訴媽媽,下次要去看外公,找我回去吧!

台長: 蝴蝶貓
人氣(3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