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01 00:39:54|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生活咩@謝謝高老師的一句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抽空回學校,見同學、見老師,最主要是要完成一件一直掛心的事,向一位日文老師道謝。

她開始教我們就很嚴,而且她用的是比較開放式的教學內容,用意雖然好,但因為大家的基礎不足,所以什麼都要我們自己來準備,讓大家更覺得壓力大,因此很多同學不喜歡這個老師,特別是男生,後來簡直是討厭她至極。我沒有語言天份,進五專,朝著我蜂擁而來的英文、日文,讓我壓力很大很大,而且上學期莫名其妙的人緣還不好(還好一下時總算逃離那個惡夢,至於被討厭的原因,又是一個故事,下次談),總之就是很不順,只用一個『慘』字來形容!到學期末五十音都還背不起來,該說是一開始我就放棄日文了,所以當然被當。

在寒假裡,我思索著自己還要不要繼續念這個學校,自己的決定是我要念下去,所以我開始努力的背五十音。到了下學期時,我很努力的去花時間念,成績永遠依舊沒有在班上優秀學生內,該說是我永遠在很辛苦的求及格,我可以連著三年的期中、期未考,都花六小時來念日文,只為了能得到六十分,從初日、中日到高日,三年來的日文,我都抱著一定要過的心態,到也都真的沒有再被當,甚至在一下時,厲害的人都不願去參加的日文演講比賽,我還自願的去參加,雖然講得很糟,但我只是希望自己能試著去努力些什麼,不過最後還是學不好倒是真的。我一直撐著,語言天份沒有增進,只能努力,因為是我自己決定要走下去,所以我堅持。不和優秀的人比較,不做過高的要求,我只對自己的要求負責而已。

一下的我,漸漸的適應,而就在某一節日文課上課時,高老師說了一句話,讓當時的我,感受很深。

她說:『當你回頭看過去的自己,你覺得現在的你,比過去的你快樂、比過去的你好,那麼你就是有所成長了!』

記得聽見那句話的同時,我回想的是國中的生活、一上的生活,那裡面有很多的不美好,而一下的我,的確比過去的我快樂,於是我相信我有所成長。

到現在每隔一段時日,我總會把這句話搬出來想一想,為自己做一個考核,總是期許自己未來要更好。

一直沒有機會能向高老師說出謝謝,專五要畢業時,她又剛好辦留職停薪到日本幫她的老師做研究,所以才一直拖到今天才特地去找她,把一直想說的話,說了出口,說完後我們還抱了一下,我才離開。

台長: 蝴蝶貓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