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6 12:32:37|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實我很想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弟
小的時候都跟在我旁邊
套老媽的一句話
"小時後是我在帶弟弟的"

早上自己起床.刷牙洗臉.換便服.吃早餐.乖乖上學
下課後每天排定該做的家事.學校的作業.衣服..功課...
一切自己搞定~
好像小時後家裡的小孩就都不太需要爸媽來叫起床等等幹嘛之類的
都很獨立自發的處理自己的事情...

阿弟17歲那年交了女友
是一個屏東有點驕女孩,那時在台中唸書

這女孩~從之前在台中念大學時
偶而來台北時會到家中過夜,
在她念大學的時候,父親過世..阿弟陪伴她傷心的那陣子好像也給了她些承諾
在一次吵架過程中,聽到弟說著:我能給你什麼!沒有錢~沒有房子~....
似乎是暗喻著他要support她"住"的這一方面

之後她找了台北的工作...不知道為什麼很自然的住在我家
(這件事情,我們討論了一陣!跟三姐之前偶而會帶男生回家過夜多少有點關係,
自然而然~弟弟就有樣學樣的學了起來)
她之後換了幾個工作,依舊住在"我家"
之後~一開始還會打招呼照面的習慣不見了
她下班回家只窩在他們的房裡做一切事情
(他們房裡有暖爐.有電視.有電腦...就差沒廁所)

據側面了解,女孩瞞著媽媽她住台北的男友家裡工作也在台北的事實
她母親"以為"她在台中租房子~在台中工作
甚至她在和屏東的媽媽通話時
我們在旁邊"說話"的音量也被控制-不要太大聲
(想想~應該是因為她媽媽以為她一個人住,所以旁邊只要有說話聲音就得需要加以解釋)
幹嘛呀我們!講話還要被掌控音量!這是我家耶!!
.....唉~

慢慢 跟老弟越來越不熟,因為有一個比我們還要密切和他相處多的人出現

漸漸 對於他女友的生活態度不認同的空氣在家發酵
(吃東西不收拾,東西拿出來之後不後續,衣褲不自己處理...等等詭異的行徑)
老弟的居家好男人的個性又總是在她後頭收拾再收拾.忍受再忍受
住我家的這段時間,她沒有主動整理過東西
不曾主動協助維護他住的這個房子
以住在一起的狀態來說
她算是俗稱的"室友"...
老實說這樣的室友令人反感

有時候他們小倆口在房間裡吵的兇
哭泣聲夾雜著搥牆聲甚至是摔東西的聲響
同屋子裡的人自然覺得難受
當然也曾暗自的幻想..是不是大吵之後會增加分手的可能

之後,幻想沒有出現
但因為她令人反感的行徑加上他們吵架的次數狂增
逐漸的引發我們的反彈聲
"請驕驕女搬出我家"

反彈聲浪有兩種
二姐的立場是:你們要交往我們無權過問,但是交往=/=一定得住在一起
爸媽的立場是:曾經驕驕女跟爸媽說過=長痛不如短痛,她說會試圖努力斬斷情絲
那天爸&媽&二姐&三姐&阿弟&女孩坐著談談
以最原始的第一次答應會搬出去的時間計算
拖著拖著  已經過了兩個多月
這當中,有聽到他們在問房子的事情~但是後來也不了了知
也拖過了她答應的時間
那一天
談談要延到什麼時候....後來延至當天後的兩周
談談她的心態....當天她好像也沒有說什麼

之後房子找著了~
她的東西慢慢搬了~
現在,弟弟不回家睡了~
已經兩個禮拜...

我夜間部的課下課的時候,習慣性的會問二姐

[阿弟今天有沒有回舊家吃飯,有回新家嗎?]

[爸媽有沒有問他或者念他為什麼不回家睡?]

[你有跟他講到話嗎!?]

問到二姐覺得厭煩,請我直接打給電話"已經"會通的阿弟
(他不回家的前幾天,剛好手機掛點.....大家都連絡不上他)

二姐覺得煩了之外
甚至還會轉個彎
要我去交個男友分散心思
不要每天都在煩惱弟弟的事情
聽了二姐這麼說...
很心酸的覺得她並不懂我的心情,....
但我只是安安靜靜的沒吭聲
妳怎麼會懂~
曾經這個我把他帶進帶出的乖巧的弟弟
曾經這個小時候就會跟著姐姐們做著一般男生不會做的家事
曾經這個主動問候身體不適的姐姐的貼心弟弟
現在竟然是這種生疏的感覺
竟然是陌生的感覺
竟然......

這樣的感覺-想著想著是會心酸掉淚的



這樣子把這樣的事情攤在這邊
囉哩囉唆的說了一大堆
只是要說

阿弟~~四姊真的很想你...............

台長: 阿明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