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01:41:38|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隨寫92042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耕田耕出意外,會怎樣?

稻草人跑去跟土地公串門子,農夫跑去當海軍,水牛蹲在池塘裡說:「寶貝!來管煙吧!」
紅尾伯勞跟非洲長頸鹿決定集體上街遊行,抗議生存權被剝奪。
田裡的花生跟蘿蔔………

有時候腦袋像是接錯線,會冒出像這樣的疑問句?
就像妳知道這樣的話不該出現在這裡。

*******************************************************

但我忍不住寫,忍不住亂說一氣。
就像我認為親愛的戴天生註定是個敏感的音樂家,而我到現在還不能說自己是個啥。
於是像個廁所文字工一樣,不學無術的在這裡嘰嘰咕咕,當個日出而息、日入而作的自耕農。
當自耕農不會有什麼光彩但也沒什麼不好,至少不會被公司裡的經理當成「佃農」一般侮辱。

在這裡,網頁的好處就是,沒有書商用聳動的字眼媚惑你買會後悔的書,看官不爽不但可以立刻閃人,還可以留言踢館不用付賠償費而且作者也可以不當一回事。

資訊太氾濫的時候,文明的煩惱變成「資訊焦慮」與「知識管理」。

越過世紀末許多人已經明白不必再嚮往原始時代,但我們的確失速到科技再進步、工作效率再高也還是聲稱無暇休閒,有太多的原因讓我們聲稱焦慮,進醫院就先掛免疫科,反正什麼毛病都是某某原因造成免疫系統出問題引起。壓力、壓力,於是我們焦慮、憂鬱,吞很多百憂解,再繼續憂鬱。

所以我在這裡?
從時間的推移與文字的紀錄可以看出自己一路的軌跡。

從書寫情慾開始、到女性自覺、對愛情與慾望的領悟,現在我再也懶得描寫情慾恐怕是因為已經過了那個年紀,當年我認為女性應該要勇敢大方的承認自己對於情慾的渴望,愛自己的身體,藉由書寫,表達那種想要掙脫束縛的感受,不管要的是什麼,主控全都應在自己的手裡,我從來不是女性主義者,也不認為自己是天生反骨。我只是自然的依著潛意識中,不知哪來的反抗精神,反抗一切從外加諸的條規和限制。

所以我討厭我們得假裝成我們不是的人,好讓別人喜歡那個我們不是的人。

我不是貞女、不是烈女、不是浪女、不是………

我只是我。

人有慾望本來就是正常的,重點不在要不要禁慾,而是你怎麼跟這些慾望相處?
還有,你怎麼面對自己的人生?
有過怎樣的經驗不重要,是不是放浪形骸不重要,無論是女人或是男人,我們都曾有青春,都將會年華老去,總有一天。

那一天一定會來的,我們停止呼吸,暫停旅程,跟世界說再見,跟陽光說再見。
也許我們會忘記陽光,也或許,我們會更接近太陽?


戴開玩笑的說:「改天我們該去買一本印度愛經吧!」
「哈!ㄟ……我有一本類似的耶!」
「那妳可別一個人看唷!」他不以為意的繼續說著笑。

情慾對我們而言,只是愛情的其中一個元素,重要但不是全部。
那是人性中的一個面向,是可能困惑我們、也給我們無上喜悅的其中一個方式。


電話中,戴跟我都漸漸沉默了。
我們彷彿懶得說話,卻費力的填補靜默無聲會帶來的引人注目。
我們都知道我們為什麼沉默,隱伏在內心的沮喪,壓迫著熾熱燃燒的火焰,對於親吻擁抱的思念、分離的悲傷,時時刻刻像隱身的巨獸,想一口吞食我們愛的意志,我們一直費著好多好多的氣力抵抗,如今只能疲憊的藏躲起來喘息。

玻璃屋,瞬間碎了,不代表哪一天不會又悄悄建起。

天空裡的雲,瞬息轉換著形貌,我在這裡雜七雜八的說著,人世間的事,我們的內心意識,也隨著呼吸,正瞬息改變著……





2003.04.21

台長: 野火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