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0 12:07:54|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519:工藝水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說著無聊的時候.....
小馬吉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去看兵馬俑,
A~兵馬俑耶 多麼歷史的名詞,以前只能在歷史課本上看到,
不過現在活生生就在台灣出現,所以當下耳東就說OK啦!
順便找了司機小強一起去看,小寶今天也回台北,
所以四個又浩浩蕩蕩往植物園的方向前進。
到了那眼前的景象只能用「盛況空前」來形容歷史博物館門口的景象,
真是嚇死囉(驚!).................................................!
不過大家參觀的速度還挺快的,一下下我們就進去參觀了,不過進去參觀之後耳東給他有點小小的失望。
原來展出的文物並不多,"好裡家在"秦朝的工藝水平之高超,讓我感到值回票價,也不知道怎嚜搞的每次看到歷史文物感覺都毛毛的,這次看秦俑更是令人毛骨悚然,那個綠面俑感覺怪怪的,我想那一切都是項少龍的傑作。
哈哈!話說回來秦朝的秦磚還有銅製品,甚至於是兵馬俑的製作水平都高於現在的作工,工藝之精細,還有一些是現代技術所無法達到的。像是秦磚的燒製溫度與成品的硬度質地都是現在的技術不容易達到的,歷經了數千年,秦磚的花紋還是看的非常清楚,還有那些銅器製作手藝也是非常的精細,由此可見秦朝的人時間都還蠻多的,哈哈!也可以說是秦始皇是個蠻自私的人,讓自己擁有這麼好與偉大的兵馬俑,而且那些工藝都無法流傳於世...........。
但還是得感謝他在無聊的時候搞出這麼多點子,讓後人得以知道秦朝的生活故事
,不過我想「這一切都是項少龍的陰謀~!」(學一下全民大悶鍋裡的口白)。

在參觀的時候姐姐打電話給我,問說要不要去看電影說,不過那部片我看過了 真是不巧ㄚ,最後我們四個人去吃吃小籠湯包後就鳥獸散了........!

台長: Oliver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