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24 12:11:21| 人氣3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戰友

 父親是退居台灣的老兵

當時的國共時代

服役於特殊單位

因此薪資和福利會比較高

可是任務也相對危險

 

小時候對父親沒有太大的印象

只知道非常疼愛我們

以現在來看

每次出任務都不一定會回來

所以非常珍惜相處的時光

 

長輩都常跟我說著

父親當時在大陸

都有一定的知識水準

讀書人投筆從戎

從官校畢業

一路打戰而來

對我來說

對父親的的認識

多半都是由聽的而來

 

父親單位的同袍們

人數不算多

能活下來的更是少數

父親也是殉職名單之一

大戰結束後

很多父親的老同事們

都紛紛移民至海外

這就是那個時代的故事吧

 

父親留給我的

還有國家給的補足等等

都讓我在人生道路上

比同期人前進了好幾步

我感念我父親默默地對國家和家庭的付出

 

在今年掃墓時

父親牌位在國軍公墓

看到一位被人推著輪椅的老先生

沿途看著牌位

只要是老戰友

就會放一朵花

突然也放在父親墓前

才知道是父親以前的老戰友

很熱絡的寒暄了一下

原來旅居的這些戰友們都會固定返台掃墓

很榮幸也因此被邀請參加

 

在吃飯時

聽著父親以前的光榮事蹟

聽著父親和伙伴們的趣事

讓自己有點感傷

也讓我對父親有更多一點的認識

看看在座的老先生們

感覺就像是自己的父親一樣

和藹

溫馨

感人

台長: 中年男人
人氣(3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與小故事(閒聊) |
此分類下一篇:那家麵店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公務生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