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24 10:18:13|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公務生涯

有些夥伴都說了自己的故事

既然都在大樹下泡茶

也來簡單聊聊我的吧

 剛畢業

考上了高考

來到了單位

沒有太多的選擇權

所以只能去做剩下的工作職務

在內部單位苦了四年後

竟然意外讓我回到老家地區服務

工作輕鬆離自己的家也近

剛到工作單位報到時

是全單位最年輕的菜鳥

許多事情都是毫無怨言去做

努力去學

並且深耕地方

以自己的熱忱讓許多工作業務都能順利推展

也因此結交不少地方人脈及工作資源

曾經誓言要在此單位退休告老

但隨工作壓力的日益增加

身體健康狀況日趨下滑

環境人情事故的變化

慢慢很多事情都與想法有極大落差

面對當前處事的環境

充滿猜忌與對立的氛圍

慢慢覺得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工作的環境只要能習慣

遇到艱難困苦也能咬緊牙關渡過

甘之如飴

或許年齡越大會對新環境的適應也比較差

因此導致不敢輕易向外試探

裹足不前

如同職場魔咒般的陰影

隨著結婚生子

慢慢將整個重心回歸家庭

真正開始覺得有必需付出的目標

也讓自己能夠在工作上更加得力

為了家人及未來規劃

慢慢在心中留下轉換工作跑道的想法

年度的大輪調是自己工作生涯上的轉淚點

強制換了同樣工作性質的單位

雖然有許多不滿的聲音

但自己卻沒有太大的激動心情

順水推舟也能夠徹底去想到底最想要的工作環境是什麼

在職講習的機會裏讓自己在繁忙的工作下能夠暫時喘息

在老婆全心全力的支持下

讓自己的任何決定都能無後顧之憂

毅然決然報考薪水比原單位還少的單位

竟然就以高績分順利入榜

也代表階段性工作的結束

要朝不同領域的工作去重新發展

就如同當初來到這裡的心情一樣

回首過往剛到時的年輕熱忱及充滿鬥志

曾經這邊就是我的第二個家

我所有的經驗及資源都來自於這裏

走過了一半的工作生涯

選擇安靜的離開這個最熟悉的地方

重新的學習也為自己未來鋪路

多瞭解一些相關的知識

要朝自己未來退休的目標發展

期盼自己能有一塊田地

結合農場及民宿

給老婆開有特色的咖啡屋

讓自己為農場終日而忙碌

與心愛的老婆享受後半段的人生

這是自己的夢想也是我的目標

一生平淡的生活

台長: 中年男人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與小故事(閒聊) |
此分類下一篇:戰友
此分類上一篇:好好過後半的日子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