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1-10 15:22:11| 人氣1,6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法完工的標案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人生自從標到「母親」這個計畫案開始,我就已經不再是原來的我了!

這個計畫是「最低標」兼「最有利標」。

最低標指的是從事該項計畫的主持人,自我的完整性將從得標當日開始就將降到最低;而最有利標則是指所有的事物,將以業主能獲得最大利益為首要的遵循依規。此一計畫案最難的還有充滿異質性的工作內容,必須多方面滿足業主在勞務、財物甚至是工程上的種種需求,並且要兼顧技術、品質、功能與效益的完整搭配。

這個計畫沒有完工的一天,但過程中將會有無數次嚴苛的驗收作業,有史上最龜毛的監造人員,有時還要再加上技術顧問服務單位也前來會同勘驗,以確認該計畫執行者是否有確實履約。目前這個計畫案由我獨立作業,偶爾出現的協力廠商,則只是用來提供計畫主持人喘息服務與居家照護而已

該項計畫可媲美國科會人才長期培植研究案,分成不同階段而有不同的任務,有時是探索研究、有時須跨領域合作、有時得卓越繁星,有時甚至要將未來產學合作的發展性一併考量進去,歷程需時時融合倫理、人本、多元與前瞻性。

此一標案還結合了時下火熱之志願服務理念,鼓勵計畫主持人養成積極自發性的態度,輔以理所當之、犧牲奉獻的精神,以求能為業主提供最佳的服務內容。而且當得標天數達十個月,完成基礎訓練與特殊訓練之後,就會不自覺轉換到不收價金,不計工時,沒有一例一休之高深境界,全方位以業主的日常與成長為工作目標與生活重心。

只是,最近我的業主不甚滿意我的計畫執行方案,而我對於業主的反應也不以為然,以至於雙方氣氛凝重,無法達成共識,眼門、耳門、心門、房門通通都關上了。

,為了該項計畫能順利執行,就算沒有完工之日,能盡早將階段性任務完成也是功德美事一樁。我還是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重擬策略,更新服務計劃書,耐住性子與業主討論需求與細節,訂定新的工作期程吧!

台長: 小立
人氣(1,603)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愛的牛大便 |
此分類下一篇:傳家寶
此分類上一篇:在關係中看見自己

雷爸
我也剛剛審查一件IRB的計畫內容變更,更換研究助理,調整為新的計畫版本.
詳細看過了新版計晝書,簽發同意通過.

呵呵!這可是論件計酬的哦!
日安!假日愉快!
2017-11-11 11:07:3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