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27 08:38:10| 人氣94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生了什麼,存了什麼,就怎麼活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適逢強烈寒流來襲,全台壟罩在異常低溫的氣候裡,我是極度畏懼寒冷的人,當然也取出了暖爐,填了煤油,讓房間維持在一定的舒適度,就這麼幸福的度過了幾個夜晚。

在寒流威力最猛烈的那個深夜,我啟動暖爐,整個人卷縮進了被窩,好整以暇的準備看書進入休眠狀態,

但就在溫度呈現舒適宜人之時,暖爐發出了嗶嗶嗶的警告聲響,螢幕竟出現燃油不足的訊息,我不可置信地看著眼前這一幕。

我的老天爺啊!此時此刻您叫我去哪兒買油呀!更何況市面上媒油已經呈現大缺貨的光景了,之前填進去的那桶油,還是我跑了五家加油站之後才搶到的唯一一桶呢!您….這是要逼死誰啊………

當下我只能無奈的接受這個悲慘的事實,希望在殘餘溫度中能早早睡著就好。

隔天在臉書上看見朋友憑藉著以汽油換煤油的精神,騎著車在低溫中,一間又一間的遍尋煤油的蹤影,我試探性的留言說「真想託你買一桶」,但他最後也只能無奈地回說「我只買到最後的一桶,而家有老小,實難割愛啊!」對話就在殘念中結束了!

昨天打鼓前,手機突然跳出這位朋友的留言,「我到彰化開會,回程幫你帶了兩桶煤油,待會兒就送到警衛室去給你」,「天冷!多保重」。

有了油,暖爐又能正常運作了,晚上窩在溫暖的房間裡看書寫作,手腳不再冰冷,心裡也跟著暖烘烘的感動著。

我想說的是,關於「資源」的留駐,

生活裡常常有一些很難改變但卻又很想要突破的地方,每回想起來總是無奈嘆氣大過於找出路,每想起一次就又容易陷入挫敗的感覺裡一次,人就越活越洩氣無力了,

如果,我們是照著內在的畫面在活著,內在若是蒙了塵.蓋著灰,那麼日子也就跟著陰暗,過的烏漆嘛黑,

但如果,內在有一個經驗有一個畫面是美好又明亮的,是帶著滋養帶著愛的,每次憶起就會感覺充滿能量,心口暖暖的,甜甜的。

那麼也許我們就可以試著,將它在內心的第一入口處儲存下來,
就像是手機或是電腦的桌布那樣,一打開就能立即映入眼簾,

它有可能是朋友傳來的一則鼓勵的訊息,是團隊分享一起努力的成果,或是好友特地送來的貼心小物,或是一張聚會後留下的照片,甚至是一段美好的感情….

那麼每一次需要被激勵時,或是遺忘了自己曾經如此被好好的款待過時,就拿出這樣的畫面來提醒自己,也曾經擁有過這般美好的風景,讓它成為補充身心的好能量,曾為滋養我們的正向資源,

有了這些厚實飽滿又充滿立體(因為曾經真實的發生過)的資源之後,我們就能精彩或是再有活力的活著。

對我而言,因著媒油的灌注讓暖爐又重新啟動的溫暖,就是我心裡最美的畫面,

曾受過朋友的情意相助惦念掛記,就是我感到孤單無助時,最豐盛的資源,

對於南部的老媽而言,那天看見孩子在舞台上的演出場景,就是給她最大的安慰,

在她思念擔憂孩子時,那個有聚光燈有粉絲擁簇的畫面,成了她最好的定心資源,

於是原本無處安放的一顆心,慌亂無助的心情,就因著資源的到來得以清晰篤定,使人帶著力量往前跨去。

既然發生了什麼,存了什麼,就怎麼活,

那麼就請記住生活裡發生的每一個美好,只把光亮的、溫暖的、正向的留存下來,

每次存一點,一點一點又一點,在需要的時候,就像提取存款似的,為生活挹注支援,

這樣人就能帶著資源好好地綻放,活得明亮又精采。



 

台長: 小立
人氣(946)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與自己相遇 |
此分類下一篇:午後靜坐
此分類上一篇:又綻放又生根的活著~寫在工作坊後

雷爸
適當的時機伸出援手,真好!
2016-01-29 21:33:24
姥姥
煤油?暖爐?
這啥東西?
哈哈哈!
姥姥是土包子從沒用過這些東西
倒是去年去北海道時,鬧了個笑話.
看到家家戶戶都有箱子放屋子外頭,有的還不只一個,所以好奇問導遊為什麼冰箱放外頭?
人家那是煤油暖爐啦啥冰箱ㄋㄟ!
因為北海道冬天非常冷衣錠要有暖爐才能過日子咩!

我都是睡前喝杯紅酒,然後把自己包得密不通風,再用厚棉被裹住,通常就可以睡得不錯囉~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有貼心的朋友真好!
可見小立也是貼心的人
朋友才會這樣照應你阿!
有來有往咩!
2016-02-01 16:53:09
版主回應
姥姥
http://24h.m.pchome.com.tw/mobile/prod/DMAZ0L/DMAZ0L-A9005E909.htm

就是這個啦!
真的很舒服喔!
您到過北海道呀!哇,雪國之城那不就很冷很冷,
我不敢想像要在那邊好多天的日子,該怎麼過啊?我一定會變成冰棒的啦!
小立的朋友都很照顧我,
我開玩笑的說,因為小立長得像四方體(就是太正了的意思),
所以他們都捨不得看正妹吃苦啦!
哈哈哈!
2016-02-01 17:26: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