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26 13:39:16| 人氣1,03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綻放又生根的活著~寫在工作坊後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結束了一場四天的工作坊,算算這個月幾乎有四分之三的假日,都在
「潛意識和隱喻」這個場域裡度過,

在霸王寒流光臨的這兩天,有朋友瘋狂地追雪景,有朋友到南洋島嶼避寒渡假,有的躲在被窩賴在家裡大嗑火鍋,

我選擇在強烈寒流來襲的清晨,騎著機車,穿越天寒地凍下著冰雨的城市,迎著4C的冷風,跟著一群被外界視為著迷到近乎神經」的夥伴,渴望的想在喜歡裡,呼喚出專屬的隱喻資源。

這個習慣維持4年了!

喜歡在一年新的開始,就讓自己浸泡在這又能綻放又能生根的湯裡,一天一天成為更喜歡的自己,

成為一個心裡有傷,還依然能好好照顧人陪伴人,依然能溫柔給愛的人,

一個能展開手臂歡迎來到面前的灰暗靈魂,讓他的孤單少一點,難受少一點的人,

讓自己胸口那原本不會開花的傷,因為成為了滋養的沃土,接住種子,而有了綻放、開展、更美的新可能。

 

著迷」,它除了讓我確定,自己還在有意思、有趣味的活著!對於某些事物,還能保有滾燙的溫度,還能在生命裡激盪出一波波的火花,

著迷」,更是離開常軌,走出熟悉舒適的村落,即使被外界笑談為發神經了,回眸凝望仍依然不忘微笑的迷人狀態,

可是,有了著迷就會伴隨著擔心,

擔心遠離了主流,被批評,擔心認真長自己要孤單,恐懼調錯了生命配方就再也回不去。

 

幸好,每一回跟潛意識的交流,都讓我更加看見自己,

我是一個那麼害怕孤單的人,是一個需要很多很多的擁抱才能生出力量的人,

是個有著一顆既敏感又容易受傷的心,是個一點點觸動,就迫不及待想要分享的人,

是個只要別人一丁點不喜歡,自己心裡就難受的要命的人,

也是個又容易疲累又怕麻煩,很容易hold不住場面,心裡面就怕得要死的膽小鬼。

然而長成那樣的我,還可以怎樣的活著?當衝突.碰撞.難受迎面來臨時,怎樣才能鬆動慣有的抗拒抵制,置換成好好地歡迎它.接住它,找出一個位置,好好地放著它的模式,

在潛意識的探尋之流裡,與小組成員來來回回的練習中,

我清楚看見了自己幻化為一條厚實的河流,河的源頭是挾帶著巨大力量的瀑布傾瀉而成的池潭,

這一次我老老實實的認回了這股力量,承認它就是我最核心的特質,一種與生俱來的能力,

潛意識裡的河流帶著力量,緩緩溫柔的流動,繞過堅硬的黑色巨石,穿越橫躺的斷枝枯木,就這麼慢慢地.安靜地往未知的前方流去,

過程裡就這麼一邊呼喚資源,一邊淚流滿面,心裡頭飽滿豐富,知道了這是自己喜歡又能開展的模樣。

離開潛意識,帶著正向的資源再回到真實的困境去面對擔心,我會的是想辦法,告訴自己不要害怕碰觸夢想,可以落地就落地,可以用行動溫柔,就盡量去創造美好的經驗,一次次把握機會為生命加分。

也不忘跟自己說,當原有的主流資源多已耗竭時,就用這場工作坊學會的功夫,陪著自己不放棄,尋找支流的資源來用,

讓每一天都盡可能極致的綻放著,用美好滾出美好,讓自己既可以是主節奏,也能是伴奏。


台長: 小立
人氣(1,037)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與自己相遇 |
此分類下一篇:發生了什麼,存了什麼,就怎麼活
此分類上一篇:在淺意識的流裡奔跑

雷爸
好一個七分隱喻與三分敘事調勻的感動!
呵呵!有吸星大法的美妙!
2016-01-26 16:03:56
版主回應
那天哈克在課程中說到了您,
他說您是第一個用行動贊助他的人,
那年您老是繳了費用,人卻去大陸工作,沒來上課,
問起時,您只是回說-哈克呀!你要繼續啊.....,
倏忽間,我明白了,原來行動溫柔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真是幸運兒,遇見了兩個擁有很多愛的大師。
2016-01-27 08:46:02
雷爸
有些事舉手抬足之間,直覺的反應化為自然的回答
自己早就忘了
沒想到哈克卻記得.
呵呵! 妳真的很幸運,小立會在未來的生活中
綻放美好又踏實的活著!
2016-01-29 21:41: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