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30 10:57:59| 人氣38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痴心絕對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印記.jpg


第二天的工作坊,

一開場的主題定調在「痴心」

現場流動的音樂是羅大佑的「痴痴的等」及張艾嘉的「愛的代價」

不知怎麼我的眼睛一霎那就被淚水淹沒到沒辦法再看著老師了,

我撇開視線,改望向前陽台外的天際線,

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咚!咚!咚!咚的落下。

下意識揉了揉肩膀上疼痛處的肌肉,

鮮明的拔罐印記,黑紫色的痕跡,對稱的烙在肩膀與後背上,

而這個疼痛提醒著我,這也是痴心的一種,

它是我近日到日本修習太鼓,硬撐著打,所帶回來的傷,

此刻發現,原來我竟是一個如此痴心的人,

不管面對關係還是生活、工作甚至是喜愛的運動,

我都是一個那麼那麼痴心的人,

可以拼了命,馬不停蹄,耗竭自己也在所不惜。

 

班機在風雨中落地,回到台灣的隔日,馬上就進行團練,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基本功暖身,打了六回曲目,

但就在最終那一棒敲下鼓面時,我知道,我的肩膀拉傷了,

在日本激烈打擊後所埋下的疲倦火線,在這一刻引爆了,

當下即使沒有拿鼓棒,雙手都再也無法舉起,

連開車轉動方向盤,都要用深呼吸來緩和劇烈的疼痛感,

用大量冰塊來降溫,讓肩膀肌腱的發炎減輕,讓火熱燃燒的肌肉冷卻,

我思忖著,對鼓者而言,這猶如一對翅膀的肩膀,

帶了傷,這疼痛的訊息,是要告訴我些什麼?

在這清晨的工作坊裡,我領悟了,

我不只是「痴心」,我還加上「絕對」,

總是要把自己逼緊了,逼死了,才願意罷休,

愛要愛到完全,活要活到完美,

即使傷了,也要痛到一個徹底,才甘願,才鬆手,

心和情都那麼樣的濃烈狂野、奔馳、燃燒、灼熱、拉扯、撕裂、危險…..

 

也許內在這顆受傷的心,該像那受傷的肌肉一般,急速的降溫冷卻下來了,

把心、把情、把愛都暫時泡在冰點的溫度裡,

讓痴心與絕對,在冷冽中清醒吧!

台長: 小立
人氣(387)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與自己相遇 |
此分類下一篇:那晚我們一起~讀戲
此分類上一篇:壹打燃燒,一打感動

雷爸
呵呵
痴心絕對
淡然穩當
2014-07-31 14:55:55
(悄悄話)
2014-07-31 15:31: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