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06 15:22:45| 人氣62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月的台北沒有你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月的台北沒有你』

這是一首由哈克詞曲創作的歌曲,唱的是戀人分手時的離情依依,

好幾次聽哈克彈著吉他再配上輕柔琴聲的清唱,聽著!聽著!心裡總是有那麼一絲絲的感傷,

一開始想像著,冬季的風,冰冷的雨,台北的夜,傷心的淚,分手的痛……

如此悲戚的畫面怎能不感傷呀!

只是…,再想想…

11月的台北沒有你,那麼高雄會不會有你?台中呢?宜蘭呢?會不會有呢?

11月的台北沒有你,那麼12月會不會就有你?5月呢?8月呢?

有沒有可能,只有11月的台北沒有你而已,

但其他的月份,其他的地方,還是有你的呢!

 

好像這樣「換位」想想之後,那麼多的不順心、鬱悶、惆悵、無奈….

心情就會完全不同了,

如果能再換個不一樣的「活法」,不再執著於困住或是缺失的地方待太久,

試試移動視線,把眼睛往其他地方看去,就會發現資源是可以流動的,

然後心情從此豁然開朗,世界原來如此美麗。

只是要換位與重新找出路,也如同要將一個人從原本固著僵化的習慣,移動到新的位置那般的不容易,

而適時的注入新的觀點或是不同的刺激,就有可能引出新的動力,活出新的樣貌。

 

這些日子以來,開始有很多的機會去陪伴心裡頭被困住的人們,

看到困境化身為一頭猛獸,鋪天蓋地的就把人們給吞噬,並且毫不留情地拖往受苦的深淵,

我正在學習的就是成為一個能慢慢跟著主角去走故事脈絡,或是能一起打怪的陪伴者,

我期待……..

當主角為了抵禦這頭怪獸,而耗掉許多能量時,

當主角的眼裡除了被怪獸遮住的無盡黑暗,再也沒力氣望向遠方蔚藍的天空,或是青翠的綠地時,

當主角被怪獸孔武有力的爪子壓制在地無法翻身時,

當主角被震耳欲聾的吼叫聲給驚嚇到無法動坦時,

能因著陪伴者的存在,讓正向的資源也跟著到來,

也許只需要一雙獨特的眼睛、一副能聽見支線故事的耳朵、一顆身歷其境能同理的心,

就只要這樣看著、聽著、感覺著……

就像陪著主角重新定義11月的台北沒有你』這首歌那樣,

離開台北,離開冬季,走去有資源、有例外的地方,

陪主角探尋新的出路,思考新的方向,

然後,轉化就有機會跟著出現,於是,力量就能重新長出來,

主角進而就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特質或是能力,

原本感覺無法改變的困境,也就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台長: 小立
人氣(625)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與自己相遇 |
此分類下一篇:癡心絕對 part2
此分類上一篇:不用裝潢的心房

姥姥
最後一段寫得極好
就是這樣生活
祝福妳越來越好
2016-09-08 19:13:00
版主回應
謝謝姥姥的鼓勵,
我會朝這個方向移動的,
希望生活和我愛及愛我的人都越來越好。
2016-09-12 08:46:53
雷爸
寫的真好!
既真實又柔軟
我是從唱軍歌以後才接觸音樂的人
第一次去參加演唱會也是跟著哈克去清水港區藝文中心,聽台灣山豬與山猴的對話,兩位有名的男性歌手的表演.
到目前,不論哀歌或High歌只要有療癒撫慰的歌曲,我都會仔細回味---慢慢引導自己去接觸內在的自我.
透過音樂的聲音或電影的聲光,那些歌詞,劇情,帶我進入另一個境界後,新的啟發讓我往前走的更有感動!
2016-09-13 16:29: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