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3 08:00:01 | 人氣14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總有人,能讓自己變口香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說....好久沒有打網誌了。


已經快要沒什麼文筆可言了吧(笑



我想我總是以為自己很能怎麼樣,但終究還是如此一事無成。




以往總以還是學生作為擋箭牌,作為自己不爭氣的所有藉口,

既然現在認清自己其實沒有想像中有肩膀和責任感,

也不打算有甚麼改善,這樣也算是對自己失望的一種開始吧。

反正大家也懂,當我想做的時候,會默默完成這些事情....



今天的情緒很回憶,除了看完那些年以外,

還有久未開機的簡訊,然後想起了一些人,

是上一段被人疼愛的回憶,大約就是四個女孩子很要好時的那一段回憶。

小芳跟阿良,然後鈞鈞跟仁哥,以及小慧和區肯

還有我,跟熊爺。


這些人呢?現在都不是我生活圈的基本觀眾了,


但我還是活著。

還是重新建立了另外一群觀眾,看我在台上演著一齣齣的開心和難過。

然後,有些粉絲留下了,有些觀眾成了演員,而我還不想謝幕,想持這一分鐘建立永恆


以前的夥伴不知道好不好?

然後搜尋著每個條列尋找絲跡


每一縷都牽著一段回憶,每段回憶又散出更多思緒


能做的,就是把心情寫下,


今天想到的人好多,

除了熊爺以外,我還想找找看傳說中的前妻,想看小孩的照片(笑


現在傳說已經結婚的虎弟,那個畢業展說要送花來卻一次又一次晃點的死傢伙

(機掰人,就算我不是道上的,也知道你他馬的只是想抓我當砲友的爛雞雞)


前年聖誕節精心策劃聖誕節的亦正,一個想追回去可是無奈還是沒改變壞習慣的孩子

(有些謊,不是你愛面子說說就可以的,誠心誠意,懂嗎?還是謝謝你的禮物和心意)


然後,短暫交往的喵學長,最近也改穩定交往中了,恭喜♥

(希望你別老是因為回憶關著,因為你現在有更需要被你珍惜的人了!)

十年前的那一任男友,最近很久沒被消費,但也真真確確的感受到,

我的所作所為,已經完全不關彼此的事情了,那樣真切。





拉回現實以後,想著我們這幫好姊妹

互相影響彼此人生的每一個選擇,可能簡單的一句話

或是自己覺得任性的決定人生走向,都會有點小小的波動

或是


大大的撼動。


桔媽前些日子說,

我女兒交的這些朋友,都好棒,都是很乖的孩子。

雖然我女兒好像跟他們差很多,但我想,我女兒應該有一些很不一樣的魅力

才可以把他們聚在一起,希望你們未來都能夠互相扶持,大家都能越變越好。


然後我撇過頭,告訴他:

拜託,他們每個都這麼認真在過日子,我只是會打嘴砲而已,差很多好不好!

接著把眼淚偷偷抹掉。

心裡浮現了一些人的名字。



你們都不知道,其實你們開心不開心,幸福不幸福,

我可能,看得比自己還重要。


也甚至,看著你們變好,自己也會不服輸的想跟上你們腳步,

當你們停下來喘口氣,自己懶病就開始發作,想跟你們一起玩,一起打鬧,

                                                                                       一起去什麼個地方....只要你們還在。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三個身邊都有了人

                         不知不覺中,我們三個,都變成了小米蟲

                                    有沒有想過,也許不是巧合?


                                     而是像室友久了以後連月經都同一天來的腦波催化?



如果說,定性這種事情,25歲以後就差不多了,

假使,歷任的好姊妹之所以有變動是因為還沒定性

那麼,這樣的自己可以算定性了嗎?

你們可以就這樣一直陪在我身邊了嗎?



                                            

有時會在想過去,想以前幾歲的時候期待的是怎樣的未來

也總是把當時的朋友圈一併算進去,可是往往好朋友也改朝換代


就像回想起曾經的那幾任對於現在的自己這樣not of my business

毫無關聯性的交叉人生就這樣離自己越來越遠


我一點都不想去想像往後的歲月沒有你們的拼圖

我也毫無自信自己可以找到真切瞭解彼此且無可取代的你們

我只要你們,就夠了。



如果說跌入回憶是件可怕的事情

那每三年,改寫一次伴娘名單也是另一種

可怕。

它讓我想起了,有誰已經淡了,有誰又好了

有的撐過了好幾屆,有的則是將彼此拋下了...

有的結了婚,或是快結婚,

可能只能變招待...甚至根本不出席...

而說到了久未聯絡但還是交心的傢伙,

一股暖意便捲上心頭



上禮拜面試的時候,有位經理要找秘書,所以想問清楚人格特質相關的事情

他問,你覺得你的朋友多嗎?

我回答不出來,

明明覺得好多好多,可是我又不想被人覺得,酒肉朋友吧?的錯覺,

我不知道怎麼跟他解釋,能跟我交心的人積年累月也是存了不少,

也不知道怎麼跟他解釋,朋友不是像罈女兒紅越久就一定越香醇。

能稱之為姊妹的,就一定夠格參與所有笑聲淚水,

就算不小心錯過了,也會用個什麼莫名的形式牽繫著,

就在一瞬間想起的名字,好多,很多,十多年這麼多,

而我也只是淡淡的說:還好。


還記得,究竟做了什麼事情,讓他們拋下對我的信任

然後慢慢淡了。


可是,名分我還想存著,

我也只是還記得,

腦內小劇場自己的婚禮上,

假想他們穿著伴娘服高舉香檳杯對我說新娘子要幸福唷的那個樣子。

前任姊妹跟前任男友不同,是不能相比的一種默契和關係,

 

 

姊妹:可數名詞,名詞之前不得加時態。

           泛指女孩子彼此特別關照的交心夥伴,需為雙方面認定且付諸行動,通常會互訴私密事物(例:煩惱、戀愛、心事…等)以及彼此炫耀自身幸福,且能夠替對方感到開心而不妒忌之關係。

 

 


也許,拋下,就拋下了吧,

不過只是往不同的方向走。


但是有一群人,無論如何我都想纏著你們,

就算自己像是黏在鞋底的口香糖,我也要盡己所能的讓你們傷透腦筋才能甩開我!



未來,我們一起任性吧♥




台長: ART BAB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0)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裏層‧窩 |
此分類上一篇:終究。

雷淑娟
2012-10-25 04:21:42
竺雅雯
v(^∀^) ぁりがと~
2012-11-19 15:51:00
仰佳蓉
|д・) ソォーッ…
2013-01-10 12:23:26
于淑貞
2013-06-26 23:41:24
諸葛美娟
((*'∀')ノ{Hi
2013-06-28 05:31: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