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2 17:09:14|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藥酒廣告的迷思及覺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去年的五月,我寫了一篇「蠻牛下毒事件」的另類思考與省思,沒想到事隔將近一年,我終於可以來寫這一篇文章了。

這是最近的新聞報導內容: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初審通過藥事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在朝野立委高度共識下,大幅提高藥物廣告違反事實的罰則,其中藥物廣告內容或刊播方式若危害民眾健康,主管機關不但可令其即刻停播,並可處最高五百萬元罰款。該條文被許多立委視為「保力達B條款」。

每天晚間新聞的廣告時段,都是被這些藥酒廣告給佔滿,每當我看到這些廣告時,我總是不經意的在想,這些廠商到底還要害了多少家庭之後,才會被社會大眾看清楚這些商品的毒害?

雖然目前政府已經有初步的構想要來規範這些廠商,不過這些措施還不夠!
除了要建立消費者正確的飲用習慣與認知之外,更要將這些藥酒歸為「管制性藥品」,
因為我太了解如果不這樣做,許多勞工朋友們仍然會繼續我行我素的慢性自殺。

我還是重複我ㄧ年前的一句老話:我依然期待、也等待這類商品消失的一天。

台長: 老先生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