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5 01:09:12|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菇草(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於是她挑了一盆拿回去養,而我當然是拿剩下的兩盆。
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各自都養的很順利,葉子越長越多也越大,於是我們常常在電話中比較誰的比較漂亮。

「我們家的最近長的很茂密喔,看起來很可愛呢!」我很自豪的說。
『我們家的長的比較"秀氣"囉』
「是比較 ”瘦弱“ 吧 ~」
『是苗條。哪像你們家的----死胖子兩隻』
「才不是胖子呢....哼~~它們的葉子好大好圓,好~可~愛~喔~~~~」
『哼~大的很恐怖吧! 小小的才叫可愛! 我們家的好Bon呢!』她不甘示弱。

過了一陣子,她搬了家,為了省錢,從熱鬧的山下市區搬到了山上的社區。
等她都安頓好了,我有一次打電話過去。

「我過幾天要下南部幾天,一盆香菇草要帶下去,另一盆想試驗看看,幾天不照顧會不會完蛋?」

『我的香菇草好像到新環境水土不服,最近長的很糟糕,
喝水水似乎也沒改善』她有點擔心香菇草的狀況。

「別擔心...有“適當”的陽光跟水,修剪不好的葉子枝葉之後,
會慢慢好起來的...要有耐心。」

『真的會好嗎?我都不敢告訴你它長得很醜了呢!
可見它不喜歡我新家的環境。』

「應該是說...你有用心照顧它嗎? 植物跟人都是一樣的..
如果沒有用心照顧...都是會枯萎的。」 我話鋒一轉,不自覺的冒出這句話。

『好吧~你的意思是我沒花心思在它身上囉?』

「我不知道你是否有好好照顧它?
如果你想看到可愛的香菇草..就好好的照料它吧!」

我不知道為什麼後面我會冒出那段話,把場面弄得有點僵,她似乎也感覺到了我有些話想說,只是她迅速地避開了這個話題,結束了這通尷尬的電話。
過了幾天,我從南部回來,帶下去的那盆就留在南部托家人照顧,而另一盆果然全部枯死了。我心痛之餘,還是每天努力澆水,後來過了幾天,居然又發出了幾株新芽,我有點驚訝,看似脆弱的香菇草,居然能再活過來!

是不是不去照料、關心,就一定會枯萎 ?
或許就是這樣。
但是,在某種尚可挽救的程度之下,努力去照顧,或許就能挽回一切。
那…我是不是應該要去盡力去挽回枯萎的香菇草? 還是任由它枯萎死亡呢?

台長: 老先生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