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9 20:49:27|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天上班*當個氣質打工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狼人潔:「巫婆真是個愛書人,我也要好好學習當一個愛書人。」
吸血書:「死巫婆,你有沒有書借我看一下?」
死神若:「鰻魚…我等一下去你家拿書可以嗎…」
------------------------------

生平第一次打工,我找到的工作就是博客來,竟然還有人問我什麼是博客來,我都要暈倒了。我只要走兩分鐘就可以到工作的地方了,那裡還滿大的,第一天去…才發現死神若的阿姨原來是主管…而且感覺地位還滿大的,可是他卻沒有讓我們有特權,我們腳踏實地的工作…一副就是乖乖新人樣。


我的第一個任務就是揀貨。相信唸過商概的人都知道「開箱揀貨」這玩意兒…但是誰知道他的意思呢?今天我大概了解了啦。
我拿到了一張單子跟一個大推車,那裡就像是圖書館一樣櫃子擺滿了書,我照著編號一個一個找,雖然我動作很快,但是要找一兩百本書可不是很容易。一份單子我大概要揀半個小時,對於剛來的,這應該算是快了吧。而且我也不是只揀一份,今天我大概揀了六七份!無敵累又超級渴,想上廁所也沒時間,喉嚨都要著火了。在途中我也了解到有人真的會訂一些奇怪的書!就像我第一份找不到的「史丹佛的銀色子彈」,還有我揀了三次的「印度愛慾經」…好像是叫這名字吧,誰知道是啥鬼,但是印度那個是限制級,封面也噁到不行,一男一女…嘖,有點肥又黏在一起,無敵可怕!今天也讓我深深地感覺到英文的重要,因為單子上面常常都是寫英文(尤其是CD,不要告訴我你不知道博客來有賣CD…),但是CD上面通常都是中文,這時候大概看的出來的人就可以很快地找到。令外一個讓人頭痛的就是日文雜誌…看單子上面的中譯大概可以猜意思,所以看看封面大概知道有沒有可能是這一本,不過還是要再對條碼…我就這麼在那裡來回走動,挑書又放書,挑CD放CD,也不敢偷懶,連贈品也是要自己去放贈品的小房間拿,真的是滿累的一項任務。

第二個任務就是包裝…真的不是我要說,這個剛開始做真的很有挫敗感。首先,一看到籃子中的書,就要分辨他是要用小袋中袋大袋,還是用瓦愣紙,要不要用泡泡袋…更吹毛求疵的是,他要球發票的金額要朝內,不能讓客人直接看到…(說什麼客人會不高興,我怎麼買書根本沒有注意過?)因為那裡都是老手,所以我去做顯得動作很慢,就有點沮喪…但是後來順手了之後就還OK囉!!!

第三個任務是我最喜歡的,這也讓我知道博客來作業流程最重要的部分。首先,把我們之前揀貨的推車拿過來,抽出揀貨單,在電腦上面輸入編號,選擇「換批」以及載入資料,OK了之後,在旁邊的位子擺上籃子,總共有五十個位置,前面也各有一個按鈕。我是負責刷條碼的,刷完條碼之後必須按照順序排,不能亂丟,因為這樣會讓另外一個人造成困擾。我旁邊的人就拿著我刷完條碼的書站在籃子前面,哪個按鈕燈亮了就把書放進去,按了一下按鈕燈就會關掉,下一本書該放在哪個位子又會亮起來,他在重複同樣的動作。在這期間當然也有出現一些問題,像是我刷了一本書,卻忘記他總共有五本,而忘了把另外四本也拿給他,但是他會及時發現…好險喔。其實我在揀貨的過程中也做過很白癡的事情,單子有兩張,我卻做完第一張就以為全部結束,把車推回去…頓時覺得自己很蠢…

我覺得工作最辛苦的當然還是體力的問題,今天肚子很不舒服,站了很久腳又痛(工作時間完沒有辦法休息,當然也不能坐下或是靠著牆),重點是口無敵渴…但是工作的地方是不能帶水進去的,一堆工作要做我也不能出去喝水,就這個一直忍著,我終於了解被太陽曬到乾掉是什麼感覺了,雖然我沒有正對著太陽。

工作是一種過程,今天我加班了一個小時(對博客來來說,加班這件事情是再正常也不過了),所以說,我今天賺了900元,賺錢真的很辛苦,雖然過程很勞累,但是我們死神若都很期待不久之後發薪水的日子,會有一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星期一開始狼人潔就要加入我們了,喔耶!

PS*這次畫了我自己啦,過度美化了,喔呵呵~

台長: 林小鰻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