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30 10:51:45|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die的北京日記~2005/7/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一整天 都在街上走來走去
北京的天氣悶熱陰沉 雨要下不下的(最後還是沒有下)
王府井大街的人多到令人厭煩
王府井書店五六層樓的空間
搞得像是光南大批發一樣的擁擠
第一次自己在北京街頭亂晃 唯一的感覺就是 好累

在北京一個星期了
新居雖然沒有太多的東西
不過也在我多次超市跟大賣場的補充後
漸漸出現了家的雛形
寬頻剛剛裝好 終於可以自在的上網
房東--也是這邊的雜貨店的老闆
他說如果我要什麼 打個電話給他就行
就算只是要一顆雞蛋 他也會送過來
樓下的理髮廳 洗頭加上45分鐘的按摩只要台幣120元

而此刻房子裡有一位清潔阿姨(這邊叫小時工)正在幫我打掃房子
原本我聽到同事告訴我有這種服務時
心中瞠目結舌的想著 多麼剝削人力啊
可是同事回我一句話
"我們給她十幾塊錢請她打掃 我們看來是很不好意思
可是如果我們沒有請她來掃 她就不會有收入
這就是她的工作 她要靠這個來賺錢的"

我們在台北看來很奢侈的生活
在這邊只要花幾塊錢就能達到
北京 還是一個有錢能使鬼推磨的社會

國民黨政治人物的口水 我這邊也已經被噴到了
昨天晚上回來之後 鳳凰衛視一整晚都在報開票
雖然看了很煩 可是我也沒有別的節目可以看
只好繼續喝著他們的口水
假裝自己現在還在台灣 跟大家一起"分享"選舉的氣氛
這邊有些台灣的網站是不能上的
不過年代新聞還沒被禁
可以在網路上看年代跟東風的直播
也算是解解渴啦

今天有新的室友要來住兩個星期
之後就會到濟南去工作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人 不是很期待他出現呢
因為我已經漸漸習慣跟喜歡一個人的生活了

台長: ODIE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