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5 22:56:03| 人氣3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淨園半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12/26(日)

今早亘拿著學校老師送給他的印章,決定要來玩蓋印章的遊戲。

結果,過了一會兒,他拿著剪貼簿來找我,我定睛一看,這孩子竟然用印章寫注音哪!

雖然[ㄖ]寫錯了,但是,我還是不吝嗇的給了亘一個大大的擁抱。



 

由於,還有兩張淨園的票卷尚未使用,於是,我們決定再來淨園玩個痛快吧!

首先,我們決定先來騎個馬吧!


▲淨園的小馬王休閒馬場。(我喜歡這個紫色的招牌)


▲馬術學校的年費表。


▲還有2011馬術營耶!

 


▲馬場的招牌相當可愛呢!

 

▲讓孩子享受野外騎乘的樂趣,單堂800元。


▲還沒騎真馬之前,先來個假的吧!


▲這匹馬似乎正準備要出勤了呢!一旁有人正等待著。


▲我們的免費騎乘卷是這裡的牛仔屋。(對幼童來說,似乎簡單得多。)

 

▲聽說因為今日有馬術比賽,所以,馬兒幾乎出勤去了。

 

▲亘很興奮的爬上馬背,準備要出發了。

 

▲膽子很大的筑,在爸比的陪伴之下,也很勇敢的爬上馬背。

 

PS:票價100元/繞場3圈。

 

騎完了馬,當然得到可愛動物區去餵食小動物囉!

▲看到鞦韆,堅持要坐上去盪一下的筑。(爸比被我照到一半身體,唸我唸到臭頭....)

 

▲亘也要回味一下,上一次來這裡照像的快樂!

 

 ▲這是今年5月份時,我們來淨園玩的照片。(對照一下,亘是不是又長高了一些呢?)

 

大嘴鳥來了。

 ▲筑很開心的喊著大嘴鳥呢!

 

 ▲可愛的小郵筒。

 

 ▲趁爸比去買牧草,兄妹倆一起來照相吧!

 

 ▲亘餵的好開心呦~想想今年5月時,他還會怕怕呢!

 

 ▲筑現在也敢餵了呢!

 

 ▲拍照的我一直找不到好的角度。

 

 ▲筑很好奇的看著羊吃草。

 

 ▲總覺得這些羊似乎已經餵飽了。

 

 ▲旁邊一個小女孩一直撿著筑筑掉在地上的牧草餵羊。

 

其實,並不是我小氣不讓她餵,而是,我覺得這樣不問而取的行為真得很不好。

讓我很感冒的是,家長並沒有出聲制止孩子這種不當的行為。

若是,她想要餵的話,她只要有禮貌的說一聲,我們讓個一些牧草也無妨的。

所以,這究竟是怎樣的環境造就出來的孩子呢?

 

在亘的學校裏,我總會聽到一些婆婆媽媽批評現下孩子不當的行為。

我總認為這是大人給孩子的壞榜樣,讓孩子照單學習,或是孩子為了引起大人注意而使的小把戲而已。

若是能經過良好的引導,孩子終究會往好的方向走。(總被人笑我天真。)

 

就像很多人覺得我們家的孩子不喜歡看電視很神奇一樣。

大家以為我禁止孩子看電視,才會有這樣的效果嗎?

不是的,我們家從未禁止孩子看電視,我們的要求只有一樣,就是不可以連續看太久而已。

我們的做法是讓孩子了解一件事情,生命中有許多美好的事物,

電視只是她們人生中很小的一部分,還有更多有趣的事物,等著讓他們親身經歷著。

如果從大人本身做起,做到陪著孩子互動,不看電視的話,孩子會如何抉擇呢?

相信孩子的選擇絕對是要你和他一起互動,因為他們需要的是父母親的陪伴。

所以,孩子只是順應了我們給的環境而做了抉擇而已。

如果我們從小用電視來帶孩子長大的話,你不能怪他一天到晚就只愛看電視,

因為是你造就了這樣的孩子的。

不可否認的是,這樣帶孩子的方式的確是累人的,但是,看著孩子滿足的笑容,

就會讓人又撐起力量來維續下去。

(我好像又離題了..........,只是有感而發而已。)

 

 ▲經過鸚鵡區,筑還被鸚鵡嚇了一跳。

 

接下來,我們要去看大飛機囉~

這兩個孩子超興奮的,因為繼上次(5月)看到飛機之後,又一次可以近距離觀看飛機起降了。

 ▲應節慶的聖誕老公公,亘要求要和他合照,筑也馬上跑來擺好姿勢。

 

此時,亘看到聖誕老公公正在爬樹,大喊著:[媽媽~~你看!!聖誕大老公公....怎麼會爬樹啊?]

我笑著告訴他,因為他正在偷看大家是不是乖寶寶啊?

 

 ▲飛機要起飛了,孩子們開心的大叫。

 

 ▲很巧的是,在這裡竟然遇到震昨天下午要去屏東接他回家的長官。於是,孩子們在此地吃了起來。

 

 ▲亘在此地留下一張美麗的照片,筑也不甘示弱的要求照一張喔!

 

 ▲看完飛機,我們回到1F淨園小學。

 ▲亘說:[有人敲鐘,我也要敲....。]

 

 ▲亘敲完鐘,跑到許願樹裏看著許多的心願卡。

 

 ▲這裏可以爬上去掛心願卡,亘說他也想要爬上去感受一下。

 

 ▲這個輪胎,是上次筑筑沒照到的地點。

 

 ▲亘爸比把亘抱到輪胎上面,亘笑得好開心。

 

照完像之後,亘看著爸比,心想....怎麼沒來救我下去呢?

結果,爸比過來把他抱到輪胎上面用站的方式,然後跟他說要比超人姿勢。

 ▲亘超人來了。

 

回程途中,又再度經過金剛鸚鵡區,筑在此時竟然對著我喊:[媽媽,我要照一張....。]

讓她爸比笑翻了,這小妮子也太寶了吧!

 ▲亘說:[筑,我來陪你照像喔~]

 

 ▲休息一下!這個涼亭很棒吧!

 

 ▲筑,這裏不是你家,就算很舒服,也不要躺著就不走了。

 

 ▲這個南洋風格的涼亭真棒!要不是沒有時間,否則在此地乘涼聊天一定很棒的。

 

 ▲依依不捨的筑,正在此地自得其樂中,完全不管爸比和哥哥已經走遠的事實。

 

 ▲回家途中,看到一個小女生自己正騎著馬溜搭,那姿勢真是帥呆了。(不過,這真是貴族運動。)

 

剩下最後一項作業(我讀一本書)還沒完成。

書名:搬到另一個國家。

書中內容敘述兩個不同國度的女孩,在面臨要搬到另一個國家居住前的忐忑不安。

等到真正搬到了另一個國度之後,才了解不管在哪個國度,生命總是有它存在的出口。


 ▲亘覺得他印象最深的是,小女孩說要買冰淇淋,卻因語言不通而沮喪的狀況。

 

於是,我們把這樣的狀況畫了下來,更加加深了孩子對書本的內容。

 

 

相關旅記:

05.31淨園(1)

05.31淨園(2)

 

http://tw.myblog.yahoo.com/odie-blog51/article?mid=7132&prev=7151&next=7131

台長: Joan
人氣(3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本(亘4Y;筑2Y) |
此分類下一篇:再遊愛樂園
此分類上一篇:夢時代8F時代會館- 聖誕夜PARTY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Joan: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分享我的旅行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4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1-05-19 10:07: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