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2 00:27:12| 人氣46| 回應1 | 上一篇

喝一碗孟婆湯,走一遍奈何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孟婆湯:味苦,性寒;淡黃色液體,輕搖後可見粉狀棕色沈澱。原料:沉默兩克,憂愁三把,無奈一錢,情感十足!功用主治:刷新記憶深處最根深蒂固的痛苦記憶傳說陰間有一種湯叫“孟婆湯” 喝下去,能忘掉塵世間的苦與愁,哀與樂人死了,出了鬼門關,便是奈何橋。前生再怎麼深戀,走在這奈何橋上也是步履穩穩不亂絲毫心靜如鏡,心沈如石橋這邊寂寂無聲,因為心死,失了往生的記憶橋那邊哀哀嗆天,因為心動,忘不掉的牽牽纏纏奈何橋上,守橋的婆婆姓孟,她早熬好了湯藥。只要喝了她的湯藥,前世今生的宿怨便會忘得干干淨淨,來世重新為人,這湯就叫做孟婆湯. 遙遠的鈴聲輕顫,
在天邊渺茫的響起, 再沈落……   那是奈何橋上, 亡魂不舍晝夜的歌聲……
奈何橋上,孟婆悠悠端起湯碗…… 來者形形色色, 有木然,有平靜,有猙獰,有恐懼…… 半推半就,顫顫微微…… 湯端一飲而盡, 終究沒人逃得脫, 終究要喝的一點不少,一點不多…… 橋這邊寂寂無聲…… 因為心死,失了往生的記憶……橋那邊哀哀嗆天…… 因為心動,忘不掉今世的纏纏綿綿 “來生,再續前緣”……
孟婆偶爾聽到飄至耳邊的來聲言,淺淺一笑…… 低頭看那一鍋湯,一鍋普通的湯……  只因加了一味叫遺忘的湯料,抵過了曾經的山盟海誓記憶小舟擱淺…… 蒼海一栗   .大風大浪已是過眼煙雲…… .偶爾覺得  許多今生從未做過   卻似曾相識的事…… 沒有什麼盤石真的不移, 世間最殘酷的事是等待…… 等待,是一生最初的蒼老 等到曇花再開等到風景看透 飲盡孟婆湯的剎那,
沒有和著淚水吞咽 這一生,牽她的手, 愛了,就牢牢的,牢牢的 不要在茫茫人海中丟了彼此還是…… 沢你是你,我是我,互不相欠,各奔幸福…… 即使夢中遇見了也不要打招呼, 笑笑,然後擦肩過 ? 或者讓我一生都擁有著你, 或者我們永遠都不要相見 喝一碗孟婆湯忘了前世的憂傷 喝一碗孟婆湯 來生跟你再續緣無論誰,都要走奈何橋,喝孟婆湯 所以,今生今世該珍惜的,就去珍惜 該放下的,就放下吧... 帶著前生的眷戀 生生世世相伴的誓言 ? 尋你輾轉在塵世間 縹緲的紅塵 恵已改變了你昔日的容顏 我用盡一生的時間卻守候不到你的出現 風中飄蕩著我絕望的眼神錯過你 已錯過了我今生的歹願 我只能祈求上蒼用生命換取今生最後的相見 哪怕只有一瞬間告訴你 我依然守著那句誓言 : 奈何橋上 . 等你到百年`等你上一萬年 前世 今生 你的夢我的夢 上天給了我們的夢 這樣的夢一生只有一次我們卻一生都不會從夢中驚醒 上天給了一付骸骨去吧 去尋找你的快樂吧 推開天界的門驚恐的像落葉撒手人宇 天地蒼茫 風那麼大哪裡有落葉溫暖的土壤 雨打在臉上天邊沒有一絲明亮的光 仰望來時的天路重重雨簾隔開了依稀的天門 去吧去尋找你的快樂去吧 去吧。。。 去吧。。。。。他們都說有輪回,你信嗎?如果真有,我希望能穿越時空,讓飛翔的翅膀帶著我回到有你的天堂。總是問自己,人有下輩子嗎?如果真有,我一定不要喝孟婆湯,我不想忘記今生你我的點點滴滴,不想忘記那曾經的甜蜜。我要帶著今生的記憶去尋找你,去繼續我倆今生無法相聚的緣分。如果,下輩子我還記得你,你要和我再寫情緣,不論什麼風雨,只希望再也不要輕易放開我的手,不要輕易說再見。如果,下輩子我還記得你,一定不會像從前一樣任性,就這樣賭氣放棄,就這樣與你變成陌生人的距離。時間可以讓人忘記一切,包括甜蜜、傷心甚至死亡。可有些人有些事是根本無法忘記的。我把它們埋在心裡。寂寞、孤獨以及思念成了我的養料,任由它們在心裡生根發芽,最後穿過我的五髒六腑直達我的靈魂。一輩子是太長太長的一段時間,我無力抵抗。當我看不透世事的滄桑變幻,參不透時間的輪流替轉,我選擇逃避,用我一生的情感,贖我上輩子的債,許我下輩子的未來。下輩子如果我還記得你,讓我陪你看那細水常流,看那漫天落葉,猶如前世的心碎。再細看那碧海藍天,猶如今生你的溫柔。千百回的迷茫,千百回的神傷,請你一定要牽著我的手,不要松開。你說下輩子如果我還記得你,我們死也要在一起,像是陷入催眠的距離,我已開始昏迷不醒。好吧,下輩子如果我還記得你,你的誓言可別忘記,不過一句話而已,我已隨它走入下個輪回裡。如果真的可以,下輩子,請讓我記得你,讓我看著你,讓我把這輩子沒有用盡的愛戀,盡情地而又縱容地延續。如果下輩子我還記得你,我還是要對你說聲:謝謝你……


台長: 尋找自己的方向
人氣(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小瓶@@"
深奧......
2007-02-05 22:02: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