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8 22:09:05|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是選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過幾天,又要投票了。從我關心政治開始,台灣就好像脫離不了選舉,Every Year。

 今年初才剛選完總統,現在年底要選立委。明年要選縣市長,06有北、高直轄市長選舉,07年再選立委,08又要選總統。中間可能還要弄個修憲代表來修憲,選選選,選不完啦。

 於是,慢慢的我發覺,除了選舉,台灣的政治人物好像沒有其他事情好做,大家搶著在媒體面前爭取曝光,誇張一點的聲嘶力竭的在群眾面前吼著,冷靜一點的也是想盡辦法找些譁眾取寵的議題,因為這樣才會有票咩。接著,政治人物做事情變成了有票的做,沒票的不做,哪怕背負了多少民意,哪怕有多少真正的國家利益在他們肩上。

 然後,這些政治人物還要大力鼓吹人民出來投票,不斷的呼籲說我的這一票有多麼的神聖,我的這一票會改變國家的未來,嗯,我聽你在喇叭。政治人物說,大家要出來投票喔,投票率高才是民主的具體表現,嗯,還是放屁。從西方先進的民主國家來看,投票率有50%就可以算高了。在那些國家,政治冷漠才是一種常態,你不管政治,政治也一輩子不會來管你。

 投票率高的國家咧,這個就好笑了,海珊在被推翻之前,可也是拿了伊拉克人民98%的選票咧。蘇聯在解體之前,投票率過九成也是常常有的事情,這些國家你說他民主嗎,要拿我們去跟他們比嗎,哈哈哈。

 忘記在哪本書上看到了,台灣太過於政治熱衷,當大家都在搞政治的時候,其他事情就沒人做啦。當全世界都在關心自己在國際化、全球化的變遷下要如何自處時,只有我們還在本土化,拼選舉、拼過半,拼藍綠之分,只看著這個小島內的一切大小事,完完全全的忽略了島外的世界局勢變化。

 這樣拼,我們的未來也要被拼掉了。

台長: K C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