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8 14:18:34| 人氣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一晚,海水正藍◎示羊

關於張曼娟 大家一定想起<<海水正藍>>

但在25年之前 那時的我也不過是個懵懂的三歲嬰孩

再過15年後 不愛唸書的我 卻迷上看書 特別是課外讀物

於是 圖書館就是我愛待的地方


那時的同學 知道我是個少年不識愁滋味的慘綠青年 又發現我愛看那些愛情小說

有一天放假 我們逛到租書店 他對我說:我介紹你看本書吧! 超好看的

我們就一排排的書櫃找啊找的 我沒有頭緒 他卻越找越失望

我問他:你是要找什麼書給我看啊? 他聳聳肩的看著我:你聽過張曼娟這個人嗎?

我露出一臉疑惑的看著他 他接著說:我要推薦你看她的新書<<彷彿>>

你一定會喜歡 超好看的

之後 我真的在圖書館借到了<<彷彿>> 當夜讀完 心頭有種恍然大悟

彷彿是遇見瞭解自己的朋友

從此跌入曼娟老師溫柔又深刻的文字世界


時間又過了好久 某日 收完資源回收的父親 扛了一大箱紙箱回來

他放到我房間門前 對我說:你不是愛看書 這是人家不要的 你挑挑看吧!

我擱下手上從圖書館借來的的<<我的男人是爬蟲類>> 打開紙箱 看著裡頭層層疊疊的舊書

我隨手翻翻 或是順手讀來一段 當我拿起被壓在最底部的那本書時 我怔驚了一下

好古老的印刷封面 讓我想到瓊瑤的年代 上頭作者的名字 卻又讓我驚喜的笑了

我就坐在被舊書包圍的地板上 翻起那本<<海水正藍>>

讓時間的河流 把我飄送到書的舊時光中


如今 25年後的海水正藍 一樣是大家記憶裡最難忘 最討厭 最感動的故事

我一樣跟大家都愛著曼娟老師的文字 但卻不是從那片海洋開始

不過 我還是清楚的記得 那晚 當我從舊書堆裡發現那本書時

我開心的心情 和微笑的嘴角

我應該感謝那個不要這些書的人

就因為這樣 這本舊版的<<海水正藍>>成了我收藏的張曼娟書中

最奇遇 也是最好玩的一個收藏回憶

 



 

台長: 給時間以芬芳
人氣(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輕歌曼舞 |
此分類下一篇:趁著海水正藍,我們出發◎野原新之助
此分類上一篇:海水正藍.25年華◎jea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