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0 15:42:02| 人氣6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只能相信妳◎吳昇晃

 《海水正藍》不是我接觸曼娟老師的第一本書,卻像極了那最初的啟蒙,關於成長,關於愛。身為她的讀者,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因為她的書就像嵌進胸口的護身符,安定我內在的暴動,抵禦外來的雷雨風災,只要閱讀,便能獲救。

 

更重要的是,曼娟老師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當我感到徬徨,她使我相信自己的力量,我有了堅持下去的可能;當我過分自大,也從不曾厭棄我,只是陪著我,找回那顆失落的平常心,我發現謙卑的美好。於是,在生命裡,在面臨選擇的時候,我會想:「如果我這樣或那樣做,曼娟老師會怎麼看待我?」往往就能做出令自己不後悔的決定。

 

我們也確實分享了彼此的生命經歷,在日常的小事裡,創造出許多難得的幸福,可能是一個課堂的早晨,一個聊天的午後,一個歡聚的美食夜晚,但都是我們緊緊相守的時刻。曼娟老師就是有這種力量,使人專注,願意聆聽,也願意給出自己,不怕受傷,同時讓人忘卻世界的乖舛多變,雖然我和她都明白,幸福,從來就不是永恆的,稍縱即逝。  

                                         


就像現在,我仍努力著不要教老師失望,雖然我依舊不知道她是怎麼看待我。就像現在,雖然她給了我這麼多,我仍不知道自己能為她多做些什麼。最後,也只能感謝:「親愛的老師,謝謝妳,給了我第一面秋天的海,將事物的距離隔開,讓我更從容地面對一切,學會包容,學會體諒,學會比悲傷更為貴重的快樂。」

 

「『我們都要快樂。』這是妳說的,於是,我便相信了,不論是不是相守的時刻,我們都應該得到,我相信。」

台長: 給時間以芬芳
人氣(6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互放的光亮 |
此分類下一篇:一座海洋,深邃湛藍◎林育涵
此分類上一篇:被光照著◎潘弘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