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7 07:13:27|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理位移 故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tory 1

1.      『我』--辦職評初階課程只是我的工作之一,一路下來我都很努力的跟之前辦課程的同事學習,也很小心翼翼的維持著跟各課老師還有學員的關係,但是今天因為幾個自己沒有準備好的學員實習報告出了狀況,讓其他學員覺得我沒有跟督導做好事前的溝通,而使得學員們受挫。在這個我都已經是愁眉苦臉的時間點上,還有一些不知頭尾詳情的人一直說中區怎麼都不怎麼做怎麼做之類的話。呼~我好想大喊,怎麼辦個課程把自己搞的兩面不是人?請給中區自己空間可以嗎?我們做的不一定最好,但是我們整個中心上上下下絕對是最認真在辦這樣的訓練的,你們是你們、我們是我們!如果不清楚我們中區辦課程的辛苦,請用誠懇的建議給我們自己成長的空間,而不是在那邊大放厥詞!

 

2.      『你』--你一直以來都很努力的在辦初階課程,雖然是第一次,但是你很認真的跟前任課程承辦人學習,也很小心謹慎地跟各講師跟學員互動。今天某幾位學員可能是自己的個人因素而報告不好,但其他學員卻覺得是辦課程的你沒有做好溝通而讓學員們受挫,加上這在個節骨眼上還有不瞭解狀況的人跑出來一直想要給建議,腹背受敵之下讓你很想請他們安靜、給你們中區自己做事情的空間,你願意接受建議,但是你更希望他們是給支持而不是扯後腿。

 

3.      『她』--宛瑩雖然是第一次辦初階課程,但一直以來她都很兢兢業業地在看待這個工作。今天有幾位學員可能是自己的個人因素而報告不好,但其他學員卻覺得是主辦課程的宛瑩她沒有做好溝通而讓學員們受挫,加上還有一些不是很瞭解宛瑩她們中區一路以來辦課程辛苦的人急著想要給建議,兩邊都弄得都很受挫的宛瑩很想請大家給她們中區自己做事情的空間,宛瑩她願意接受任何對課程有益的建議,但是宛瑩她更希望大家是給同理的支持,陪她一起解決問題,做中學、學中覺。

 

4.      寫完『她』之後的『我』:寫到她,更清楚那個我在事情的當下想要的是什麼,有一種從一片混沌當中慢慢釐清問題的清透感。

 

5.      比較:感覺是從一個很想要掙脫大人束縛、自己去闖但卻沒有頭緒的雛鳥,慢慢地想要找到自己豐厚羽翼、飛出自己方向的方法,慢慢地長大成會回頭先感謝大人的叮囑然後即將展翅高飛的成鳥。前方的雲霧還在,但是已經懂得怎麼去感謝雲霧的教導而不被雲霧所絆住。

台長: oaneng34宛瑩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理位移 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心理位移 故事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